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电图检查

2017-04-06 13:27:37      

心电图检查

①静息心电图。半数以上心电图正常或有非特异性ST-T改变或房室、束支传导阻滞,室性或房性早搏,但不能据此而诊断为冠心病也可能有陈旧性心肌梗死的改变。

②发作时心电图。多数患者出现S-T段水平或下斜形下移,发作缓解后恢复原有T波倒置,发作时变直立少数心绞痛发作时心电图完全正常,但不能以胸病发作时心电图完全正常而排除心绞痛诊断。

③心电图负荷试验。常用运动负荷试验,增加心脏负担以激发心肌缺血。

④动态心电图监测。如从中发现ST-T改变是伴胸痛发作出现,则具有重要诊断价值,也有助于发现无症状性心肌缺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可以检查哪些疾病?这5种心脏问题医生会建议做心电图!

心血管疾病是目前生活中的常见问题,主要是由于各种慢性病或者是长期血管病变导致的疾病。心血管疾病风险较高,一般需要通过心电图来进行检查,通……详细>>

冠心病心电图检查有什么意义?冠心病心电图负荷试验检查有什么意义?

冠心病可以通过一些辅助检查来进行诊断,最典型的则是心电图及动态心电图检查,是对心脏功能和异常的针对性检查,由于冠心病患者随时有着猝死、休……详细>>

心肌梗死心电图的表现是什么?心电图能查出心肌炎吗?

心肌梗死又被称为心肌梗塞,指的是由于冠状动脉出现闭塞,导致动脉血液循环中断,引起局部心肌出现严重持久性缺血,从而造成局部坏死的症状。患者……详细>>

心电图检查准备及注意事项

进行性或新近发作心绞痛、急性心肌梗塞后1年内,充血性心力衰竭、严重高血压、左心室肥大、左束支传导阻滞、预激综合征、休息时也有明显心肌缺血……详细>>

早搏检查的心电图表现

[心电图表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