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冠状动脉起源异常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复杂先心病

心电图检查的范围和意义

2015-12-10 10:19:04      家庭医生在线

心电图检查的范围和意义是怎样的呢?想要了解心电图,就要先知道检查范围和意义分别是怎样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心电图检查的范围和意义吧。

心电图检查的范围

了解洋地黄中毒、电解质紊乱等情况。

分析与鉴别各种心律失常。

查明冠状动脉循环障碍。

指示左右房室肥大的情况,协助判别心瓣膜病、高血压病、肺源性及先天性心脏病的诊断。

那么,心电图检查的意义又是怎样的呢?

心电图检查的意义

对各种心律失常、传导障碍及右位心等疾病可做为确诊的指标,具有肯定的诊断价值。

对成人或小儿心肌梗塞的诊断准确性很高。

对房室肥大、心肌炎,尤其是小儿急性病毒性心肌炎、心包炎及心肌病的诊断有较大的帮助。

能够帮助了解某些心血管药物,如洋地黄奎尼丁等和电解质紊乱,对心肌的作用及影响以指导治疗。

可通过心电监护形式广泛用于手术麻醉、用药观察以及危重病人的抢救。

以上就是关于心电图检查范围和意义的介绍,具体情况可以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心电图检查的范围和作用

心电图检查的范围都有哪些呢?基本上所有心脏疾病都需要做心电图检查,这可以帮助医生更直接的了解病情。接下来,就为大家总结一下心电图检查的范……详细>>

心电图检查的种类和临床意义

现如今,心电图检查的种类有很多。医生会根据受检者不同的情况来选择适合的心电图检查。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心电图检查的种类和临床意义都是怎……详细>>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心电图检查须知这些

心电图是什么检查呢?即使,心电图检查是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检查项目,可是对于心电图检查还是会有一些方面是鲜为人知的。例如,心电图检查的原理以……详细>>

心电图检查有哪些适用范围?让医生告诉你!

电图检查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不知道在自己心脏发生问题的时候需要通过心电图检查来知道自己的心脏问题,而有一些人虽然对心电图检查有所了解,但……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有3大种类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呢?现如今,有3种常见的心电图检查方法,分别都会有不同的作用,适用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心电图对于心脏疾病的帮助是很大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