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腿抽筋可能是动脉硬化

2017-02-15 11:31:08      

一般来说,偶尔发生一次腿抽筋儿是很正常的,可能是因为着凉或者是缺钙导致的,去除这些诱因后,腿抽筋的情况就会好转,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他们的小腿会经常发生抽筋儿。这样长期腿抽筋儿的人群就不能忽视大意,腿抽筋可能是动脉硬化,这些征兆要提防动脉硬化。

老年人经常性的腿抽筋大部分都与动脉硬化有关,发生动脉硬化后,腿部的供血量减少、血流不通畅,这样导致了腿部的代谢产物积累,如果代谢产物累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引起肌肉收缩,进而引发腿抽筋。

年龄增长到一定程度,身体对钙质的吸收能力就会下降,而身体中的钙又会流失出去,这样就形成了骨质疏松,对老年人来说,补钙是非常必要且可行的。但是如果老年人是由于血管动脉硬化,循环血液循环不畅而引起的腿抽筋,仅仅补钙是并不能缓解病情。

经常发生腿抽筋的人应该到专业的医院进行分析治疗,确诊病因,如果是动脉硬化引起的,那么应该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动脉硬化,改善血液循环,这样才能真正的补钙,缓解腿抽筋的情况。

在此期间也要注意饮食保养,补充充分的维生素能够对治疗效果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还需要避免哪些容易引起动脉硬化的危险因素。

在此建议大家,不要片面的以为腿抽筋就是缺钙导致的,腿抽筋可能是动脉硬化,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疾病都可能引起腿抽筋,例如高血压、高血酯、糖尿病等,这些患者会出现夜间腿抽或者平时走路不方便,如果在补钙之后,症状仍然没有好转,那么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以防延误最佳治疗时机,引起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抽筋可能是动脉硬化 这些征兆要提防动脉硬化

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起床活动后症状减轻,搞得整夜不得安宁。通常,人们习惯把腿抽筋和缺钙联系在一起,这是因为缺钙……详细>>

动脉硬化也会致腿抽筋?动脉硬化和脂代谢有关

动脉硬化导致哪些症状,动脉硬化会导致腿疼抽筋吗,动脉硬化会引起腿疼抽筋吗,腿疼抽筋是动脉硬化的症状吗,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专家解析动脉硬化……详细>>

老人腿抽筋或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做儿女的要警惕,老年人睡觉小腿抽筋很可能是动脉硬化的关系。不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引起老人腿抽筋的原因很多,有相当……详细>>

老人腿抽筋 动脉硬化危险前兆

老年人腿痛抽筋,大都与动脉硬化腿部血液供应障碍有关。动脉硬化后,腿部供血减少,血流不畅,代谢产物不能被血液带走,当代谢物积累到一定浓度时……详细>>

老人腿抽筋与动脉硬化有关吗?

老人腿抽筋与动脉硬化有关吗?老人腿抽筋最常见不过,他们总以为是身体缺少某种营养所致,或者是与缺钙联系在一起,人们却忽视了引起老人腿抽筋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