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老人腿抽筋与动脉硬化有关吗?

2017-02-10 15:40:18      

老人腿抽筋与动脉硬化有关吗?老人腿抽筋最常见不过,他们总以为是身体缺少某种营养所致,或者是与缺钙联系在一起,人们却忽视了引起老人腿抽筋的原因有很多,有相当一部分与腿部血液循环不畅有关。

老年人腿疼抽筋,一般都与动脉硬化腿部血液供应障碍有关。动脉硬化后,腿部供血减少,血流不畅,代谢产物不能被血液带走,当代谢物积累到一定浓度时,就会刺激肌肉收缩,然而会引起疼痛抽筋。

这样的老人在白天活动时,还会发生“间歇性跛行”的症状。随着动脉硬化及血管堵塞的加重,病人的症状还会加重,发作的次数会明显增多,发作的时间也会逐渐延长。

动脉硬化日常保健由于老年人钙质吸收能力减弱以及钙质流失,会出现骨质疏松,补钙是很有必要的。但老人因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循环不好而引发抽筋,光靠补钙是不行的,必须选用一定的药物治疗动脉粥样硬化,改善血液循环才能有效地补钙。

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E、川芎、丹参等药物可以起到积极的治疗效果,同时还需防高血压、糖尿病等。

因此,我们平常休息或睡眠时应注意腿部保暖;合理营养,避免进食胆固醇过高的食品,如蛋黄、肥肉、动物内脏等,多食蔬菜、水果;肥胖者应减肥,抽烟者应戒烟;注意适当运动,多散步或慢跑锻炼均可。出现腿部抽筋频繁、肢体发凉怕冷、间歇性跛行、疼痛等症状,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周围血管科就诊,以保双腿安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腿抽筋 动脉硬化危险前兆

老年人腿痛抽筋,大都与动脉硬化腿部血液供应障碍有关。动脉硬化后,腿部供血减少,血流不畅,代谢产物不能被血液带走,当代谢物积累到一定浓度时……详细>>

老人腿抽筋或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有哪些征兆

做儿女的要警惕,老年人睡觉小腿抽筋很可能是动脉硬化的关系。不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引起老人腿抽筋的原因很多,有相当……详细>>

动脉硬化也会致腿抽筋?动脉硬化和脂代谢有关

动脉硬化导致哪些症状,动脉硬化会导致腿疼抽筋吗,动脉硬化会引起腿疼抽筋吗,腿疼抽筋是动脉硬化的症状吗,那么,下面就来看看专家解析动脉硬化……详细>>

老人夜间抽筋小心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怎么防?

不少老年人夜间睡熟时常常发生小腿抽筋,以致痛醒,起床活动后症状减轻,搞得整夜不得安宁。通常,人们习惯把腿抽筋和缺钙联系在一起,这是因为缺……详细>>

出现腿抽筋 当心动脉硬化要入侵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是血管外科的常见病,但是多数老百姓对其并不了解,对其早期症状表现更是容易忽略,往往下肢出现严重的疼痛、皮肤变黑等问题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