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如何进行低血压的临床诊断

2017-02-15 10:56:51      

低血压的诊断是很重要的。有时候,我们要想对低血压进行一个很好的治疗,就必须要在临床诊断的时候,把握第一手的信息,这样的话,才能够在治疗的时候,有好的效果。那么,如何进行低血压的临床诊断呢?

1、询问除低血压外,有无其他血管症状,有无其他系统疾病,如无则考虑为原发性低血压。

2、询问有无急重症造成急性血容量不足或急性心功能减低、心排血功能障碍。

3、询问有无引起低血压症的心血管系统疾病及外周血管疾病有无高原居住史。有无引起低血压症的内分泌系统疾病及临床表现。有无代谢性疾病、脊髓病变。

4、询问低血压状态是何时发生的,与临床上出现的症状体位有无明显关系。有无长期卧床病史。有无外科手术,外伤而导致自主神经损害的原因。

5、询问低血压发生的时间长短,临床表现与服用药物的关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是如何进行诊断的?明确低血压是原发还是继发

大家对高血压的知识都比较熟悉和了解,一般高血压是通常测量以后发现血压超过了一定的数值,同时有头晕目眩,脖子吊筋等症状,经过一段时期检查来……详细>>

低血压的临床症状

一般的轻度的低血压不适症状主要表现是:头晕、头痛、乏力,精神不振,食欲不佳、脸色发白、消化不好、容易出现晕车晕船等;严重的低血压时可出现……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临床表现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也对高血压的诊断标准……详细>>

低血压的诊断

低血压的诊断不仅要看患者的血压水平,更主要的是观察患者有无伴随血压降低出现脑心肾等主要脏器供血不足的表现,因为长期单纯低血压而无任何症状……详细>>

低血压患者如何更健康 冬季低血压饮食食谱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血压值的变化会随着人们的年龄、体质、环境等不同因素的变化而有所差异。目前为止,低血压诊断没有统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