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需警惕

2017-02-14 17:10:30      

有冠心病、高血压、风湿性心瓣膜病的人发展到后期,部分会有心力衰竭的情况出现。有了心力衰竭的病人,要重视自己的饮食起居,可能哪一天放松了,心衰症状就会加重。所以有心力衰竭的患者,以下细节需牢牢掌握,这样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加码。

1、控制盐的摄入量。摄入过多的盐会增加身体水分潴留,加重心脏负担,轻度心衰病人每天只能吃2~3克的盐,中到重度病人每天吃盐少于2克,有时医生甚至建议病人不要吃盐,因为烹饪使用的酱油、味精里面或多或少也含有盐(世卫组织建议人群一天盐的摄入量也最高不要超过6克)。

2、不能喝很多水。心衰病人身体里水分多了,同样增加心脏负担。建议心衰病人每天喝1.5~2L的水,不渴就不要喝水。

3、每天早上称体重。3天内增长2公斤以上,或每天增长1公斤以上,可能是心衰症状加重,要马上去医院。

4、心衰病人不要剧烈运动,也不要静卧不动。

5、要对自己的生活格外留心。小心感冒,情绪激动、营养不良、生活方式的突然改变可能使病情加重。 随着技术的进步,各种心血管病治疗效果改善、寿命延长;

我国已进入低龄化阶段,老年人中心力衰竭(简称心衰)的患病率显著高于较年轻的人群,因此,可以预测未来10年或更长时间,我国心衰的患病率仍将呈上升的趋势,老年性心衰患病率的增速和增幅更大。

综上所述,相信大家已经对心衰的相关知识已有所了解。对于心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观察药物使用疗效和不良反应,遵医嘱合理用药,同时做好疾病的自我保健和预防,定期复查,如有异常情况及时到院就诊。针对病因,积极治疗,加强养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需警惕

有冠心病、高血压、风湿性心瓣膜病的人发展到后期,部分会有心力衰竭的情况出现。有了心力衰竭的病人,要重视自己的饮食起居,可能哪一天放松了,……详细>>

夏季更要警惕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危害有哪些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炎热的夏季已经悄悄向我们靠近了,专家提醒,夏季需要谨防心力衰竭,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心力衰竭的治疗:*可治疗心力衰竭?

很多市民可能对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注不足……详细>>

心力衰竭不可逆要警惕 心力衰竭的日常注意事项

很多市民可能对充血性心力衰竭不太了解,专家指出,充血性心力衰竭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心衰,该疾病会促使患者心脏收缩无力、排血减少、周身组织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