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在治疗慢性心力衰竭中应小心护理

2017-02-14 16:27:48      

对于现在来说,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症状,虽说常见,但是要治愈也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它主要发生在抵抗力逐渐降低的老年人中,那么,得了慢性心力衰竭要怎么护理呢?

1、适量的运动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体力活动,但切忌活动过多、过猛,更不能参加较剧烈的活动,以免心力衰竭突然加重。

2、清淡少盐饮食

饮食应少油腻,多蔬菜水果。对于已经出现心力衰竭的病人,一定要控制盐的摄入量。盐摄入过多会加重体液潴留,加重水肿,但也不必完全免盐。

3、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定要戒烟、戒酒,保持心态平衡,不让情绪过于兴奋波动,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4、预防呼吸道感染

已有心力衰竭病症但病情稳定的人若发生呼吸道感染,则非常容易使病情急剧恶化。因此,在感冒流行季节或气候骤变情况下,患者要减少外出,出门应戴口罩并适当增添衣服,患者还应少去人群密集之处。

5、合理用药

有的药物治标迅速,可很快缓解症状,而有的药物则需要长期服用才能改善心脏功能,延长寿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慢性心力衰竭

中医文化博大精深,讲究整体观念,讲究辨证论治,今天寻医问药社区就给大家讲讲中医是如何治疗慢性心衰的,慢性心功能衰竭属于中医“心痹”、“心……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的症状表现

慢性心力衰竭都有哪些症状呢?和急性的心力衰竭症状有什么不同呢?我们都知道急性心力衰竭对患者的生命有很大的威胁,那么慢性的则不同,现在就为……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要及时治疗 慢性心力衰竭如何进行治疗?

现在社会中生活工作的压力的不断的上升,导致心脏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增加,心脏类疾病,尤其是慢性心力衰竭的发病率更加高,慢性心力衰竭发病率……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最常见的诱因有哪些?慢性心力衰竭要怎么治疗?

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会给患者造成整体生理素质上的影响,还会提高一系列疾病的发作概率。近年来,这种疾病的发作概率越来越高,发……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的原因有哪些?慢性心力衰竭预防

慢性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血管疾病,老年人因为随着年纪增长身体机能减弱容易患上慢性心里衰竭。那么导致慢性心力衰竭疾病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