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同时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病人食谱是什么

2017-02-14 15:45:51      

高血压是一种以血压高为特征的疾病,高血脂是一种以血脂高为特征的疾病,而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高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这三种疾病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三高。这三种疾病都十分的危险,需要引起患者的高度注意,尤其是三种都患的患者。

高血压高血脂与糖尿病都会对动脉血管造成损害,最终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还有可能导致肾脏、神经等的病变,患者需要十分重视。步骤/方法:

1、首先患者需要非常现在的情况,时刻注意自己的血压、血脂及血糖情况,积极地进行降压、降脂以及降血糖的治疗,预防所有可能的并发症,将并发症扼杀在摇篮之中,但也不要过于紧张,还是要保持心情的愉悦。

2、患有高血压、高血脂与糖尿病的患者要特别注意平时的生活习惯。首先就是要不抽烟不喝酒,不喝含糖好的饮料不喝咖啡,多喝白开水。不要熬夜,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多进行体育锻炼。

3、患有高血压、高血脂与糖尿病的患者要特别注意饮食。

不能吃或者少吃的有:盐、糖、动物脂肪、零食、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需要多吃的食物有:粗粮、含有维生素多的新鲜水果,富含膳食纤维的各种蔬菜等等。

注意事项:患者在饮食上还要注意每餐吃到七分饱即可,有条件的建议少吃多餐,切记不要暴饮暴食,注意每周进行三到四天的有氧运动,控制体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和糖尿病人食谱

水果蔬菜对健康有益,高血脂和糖尿病人可以多吃。从中医的角度讲,果蔬的热量一般不高,其性味平和、不会产生湿热。现代人吃得好又吃得多,损伤脾……详细>>

高血压高血脂都有怎么办?高血压高血脂注意事项

高血压和高血脂都是临床中常见的疾病,两者之间长相互关联,高血脂往往可以导致血液粘稠,进而就容易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进而导致一系列临床表现。……详细>>

高血压高血脂的危害

大量研究资料表明,高血脂症是脑卒中、冠心病、心肌梗死、猝死的危险因素。此外,高血脂症也是促进高血压、糖耐量异常、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详细>>

高血压高血脂饮食

高血压的患者最主要的就是需要维持每一天的血压的稳定,患者饮食中应该注意控制食盐的摄入,吃得太咸是会导致患者的血压出现升高的迹象,所以说不……详细>>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的饮食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在不断的增加,而患有高血压高血压脂高血糖而必须“忌口”的“三高”患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