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运动对心脏病患者的治疗有什么影响

2017-02-14 13:43:09      

运动对于健康是有好处的,这个大家肯定都知道,但是这是对于普通人来说的,但是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激烈的运动反而会造成心脏的负担过重,严重的还可能造成心脏病的发作,所以大家应该知道,激烈运动对心脏病患者的治疗有害。

运动员的心脏和常人是有不同的,所以运动员的运动强度实际上是比普通人要强得多的。我们不能和运动员比,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也不能和运动员比的,因为他们的运动是无氧运动,强度高、瞬间性强。而我们常人所进行的运动大多属于有氧运动,如慢跑和游泳等,相对温和,对心脏的刺激不大,甚至还能提升心脏功能。

如果普通人进行长时间的锻炼,或者是突然地进行锻炼,会造成心脏的血液循环出现问题,不要把我们和运动员进行比较,长时间高强度的运动训练,会导致运动员的心肌比常人要肥厚一些,也就是说,运动员心脏要更大一些。所以要知道,平常缺乏锻炼的人,突然从事剧烈运动,会造成心脏短暂缺血,对身体的危害更大。

如果运动时候感到不适,出现一些身体报警的信号,比如说心突然跳得特别快或胸闷,一定要立刻停下来,不要勉强支撑。如果要做一些剧烈运动,除了做好热身之外,最好也要把心率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如果实在要运动的话,一定要提前热身,让身体逐渐适应。

心脏病人可以进行慢跑或原地跑步亦可改善心功能,对防治心脏病十分有益。至于慢跑的路程及原地跑步的时间应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不必强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芹菜可助治疗心脏病 心脏病患者要如何运动

一直以来心脏的问题都是很受大家关注的,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如果不加以重视的话对人体的危害会很大,心脏病是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预防……详细>>

心脏病患者可以进行哪些运动

心脏病在出现之后还会造成胸闷气短,很严重的影响到了患者的生活,平时大家需要注意疾病的出现,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调理方法,平时大家需要……详细>>

心脏病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心脏病患者应该注意的问题

心脏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心脏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还会影响到生活。这种疾病一旦发作后果是比较严重的……详细>>

患有心脏病运动要谨慎,这3种运动最适合心脏病!

由于生活习惯问题以及饮食习惯问题,当然还有其他各类外界因素的影响,使得现如今患有心脏病的人越来越多,心脏病是现代社会危害人类健康以及致死……详细>>

心脏病适当活动有益健康 心脏病患者运动注意事项

根据美国心脏协会《Circulation》杂志发表的一项美国心脏协会科学声明,改善患有心脏病的老年人的身体活动状况将有益于他们的心脏健康……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