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什么原因导致心绞痛的呢

2017-02-14 12:11:25      

心绞痛一般多发于40岁以上的男性,心绞痛有轻有重,轻者仅有胸闷或是胸部不适,而重者则可出现压榨性、闷胀性或窒息性疼痛,频繁发作对于患者健康和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和危害。那么什么原因会导致心绞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引起心绞痛的直接原因就是因为患者心肌供血不足而引起的,所以平时一些可减少心肌血液 供应 和增加氧消耗的因素都会导致心绞痛的发生。而心肌供血不足主要还是因为冠心病引起的,另外还有其它类型的心脏病或是失控高血压也可引起心绞痛的发作。

冠心病的形成主要是血管中的脂肪沉积而形成斑块,这种斑块如在 冠状动脉上的,就会导致冠状动脉缩窄,从而减少对心肌的供血,形成冠心病。这种脂肪不断沉积形成斑块的过程叫冠状动脉硬化。对于冠状动脉内壁这种斑块的积累就会导致心绞痛的发生,一般以两种方式引起,一是因为冠状动脉的固定位置管腔缩窄,这样就会引起经过的血流很大量的减少,从而引起心肌缺血,导致心绞痛,还有就是形成血液凝块部分或者全部阻塞冠状动脉,从而导致心绞痛。

对于心绞痛患者,在进行体力劳动,或是情绪激动时,受惊吓了,或是着凉了,都会诱发发病的。尤其是典型的心绞痛多在劳作时发生,病情重的有时在吃饭,穿衣或是休息时都有可能发生 。

心肌缺血时出现心绞痛现象可能是心肌无氧代谢中某些产物刺激心脏内传入神经末梢所引起的,且常传播到相同脊髓段的皮肤浅表神经,引起疼痛的放射。像劳累、情绪激动, 饱食等,都有可能成为心绞痛的发作诱因的,所以平时要注意。

以上就是关于引起心绞痛的原因的介绍,主要就是由于冠心病引起的心肌肤暂时性缺血而导致的胸部疼痛不适,一般只要适当处理,注意休息,可是服用一些药物,症状很快即可得到缓解的,建议患者平时要注意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尽量减少心绞痛的发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原因和常见类型

心绞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心绞痛在生活中经常发生,尤其是上了年龄的中老年人,更加容易出现心绞痛的症状。了解一下心绞痛的发病原因,才能够更……详细>>

生活中导致心绞痛的原因

老年人经常会出现心绞痛,而且有时候发病很急,护理不当的话很危险。那么引发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是相关专家做出的详细解答。详细>>

导致心绞痛的原因是什么

近几年来,心绞痛患者越来越多,而且久居不下,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产生严重的危害。而心绞痛在发作时,患者常常因为无法承受其病症的痛苦而脾气越来……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心绞痛的发生

心血管疾病中有一种疾病心绞痛,心绞痛是一种可能会频繁发作的内科疾病,为了尽量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次数,患者需要对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所了解,……详细>>

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的发病原因主要是患者的冠状动脉的供血不足,造成心肌急剧的、暂时缺血与缺氧,以发作性胸痛或胸部不适为主要的表现症状的一种心脏疾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