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睡眠需要注意的问题

2017-02-13 16:21:02      

健康的睡眠是保证我们身体的重要部分,研究发现,良好的睡眠不仅是保持我们精力的重要措施,也可以有效的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充足的睡眠可以预防冠心病的发生,但是冠心病患者睡眠时,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现在我们就认识一下冠心病患者睡眠需要注意的问题。

第一、患上冠心病后,患者在午睡的时候,要避免吃得太饱,太油腻。因为太饱使胃膨胀,膈肌升高,这样会使冠心病患者的心脏收缩不正常太油腻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加重冠状动脉病变。

第二、吃过饭后,冠心病患者不宜立即睡觉。因为饭后大量血流流向胃部,血压降低,大脑供氧明显减少,此时午睡易致大脑供血不足,因此,以先休息20分钟后再上床午睡为宜。

第三、科学的睡姿对于冠心病患者非常重要。冠心病患者睡觉宜采取头高脚低右侧卧位,以减轻对心脏的压力,并防止打鼾。有些冠心病患者喜欢坐着或伏案打盹,这是有害的,因为它会使脑部缺血、缺氧加剧。

第四、如果冠心病患者伴有高血压,要注意睡觉前服用降压药。因为人体入睡后的血压比醒时的血压下降20%左右,睡前服药易使心、脑、肾等重要脏器供血不足,促使血小板等凝血物质附着在血管壁上形成血栓,导致缺血性中风。

第五、冠心病患者在午休的时间不要过长。冠心病患者起床时,先在床上轻轻活动一下手脚,然后再慢慢坐起。用手在心前区和胸部做5至10分钟的自我按摩,通过这些运动可以增加血液的流动,不至于引发冠心病的发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患者睡眠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睡眠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发生会让病人感到非常痛苦,因为这是一种严重威胁病人生命的疾病,如果不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病情就会越来越恶化,特别是在情绪比较激动……详细>>

冠心病患者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些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但是也越来越多的疾病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冠心病就是其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严重疾病。冠心病与我们的饮……详细>>

冠心病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首先,冠心病患者平时要注意少吃动物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蛋黄、鱼子、动物内脏等。冠心病患者应注意少吃肉,多吃鱼和豆制品,多吃蔬菜和……详细>>

冠心病患者便秘有心梗的风险?5个好方法解决冠心病患者便秘的问题!

冠心病患者在生活中是比较容易出现便秘问题的,因为大部分患者是老年人容易引发相应的消化道问题,消化功能减弱就会导致便秘。所以患有冠心病的中……详细>>

冠心病心衰躺着累怎么办?冠心病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临床上一旦确诊为冠心病以后没有办法完全根治,但是可以通过药物来进行控制,但是如果冠心病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时,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