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有心脏病能做手术吗

2017-02-10 17:24:40      

心脏病患者在初期会有心慌,憋气,发烧等症状,还有一些患者到了后期会有心绞痛,甚至是心力衰竭等症状,到医院去做检查时会发现心功能不全,甚至是心脏扩大等症状,有一些朋友们就会有一个疑问,心脏病能做手术吗?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希望给朋友们一些帮助。

心脏病是可以用手术疗法的,其实心脏病的种类较多,当然并不是每个患者都适合用手术疗法缓解病症,很多患者在发病初期会有局部疼痛等症状,可以给患者用一些硝酸甘油直接口服,能够有效的缓解病症,疗效也是不错的,也可以给患者用一些扩血管的药物综合性的治疗能够取得比较好的疗效,很多人在经过治疗之后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治疗心脏病可以给患者用黄芪,黄芪主要是具有一定的固表止汗,利尿消肿的效果,对于冠心病患者是不错的,具有一定的强心作用能够扩张冠状动脉,还可以增加心肌营养性血流量,有效的提高机体的抗氧化能力,还可以消除自由基,疗效是非常好的。

治疗心脏病还需要给患者用一些止痛行气,活血的中药缓解病情,可以给患者用川穹,主要是可以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脉血流,还可以降低心肌耗氧量,缩小实验性心肌梗死的范围,降低纤维蛋白原,疗效也是不错的。

综上所述,心脏病是可以用手术疗法,能够有效的缓解病灶,当然并不是所有患者都是用用手术疗法,一般都是针对人体心功能已经有衰竭的症状用手术疗效效果不错,患者的早期需要对症性的用药缓解病情,冠心病可以用一些扩血管的中药缓解病症,可以给患者用黄芪,川穹的,这些药物疗效都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白内障但有心脏病能做手术吗

做手术之前最好是让医生检查一下心脏,心脏功能是否适合做手术,心脏病也分很多种类型,有的心脏病是不适合听舒服的。而且白内障手术会有一定的风……详细>>

心脏病婴儿应及早做手术

近日从广东省儿童心脏中心得知,广东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为7‰~8‰,每年有10000个左右的新生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技术条件一般的……详细>>

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一定得做手术吗?吃什么药治疗呢?

很多心脏疾病都是需要做手术才可以治好的,但手术多少都是有风险的,尤其是在心脏这里做手术,所以有些得了风湿性心脏病的患者可能就会比较犹豫了……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做手术医保都能报销吗?先天性心脏病一定会遗传的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机制是因为在胎儿时期心血管发育出现异常引起的心脏疾病,其发病因素临床上多数认为是环境因素和遗传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在临……详细>>

焦虑失眠或是因心脏病 心脏病能治好吗?

从来你没有失眠经历,或是没发生什么刺激、焦虑的事情却毫无缘由的焦虑时,可能是心脏出问题的信号,多半是心梗!这是由于心脏供氧不足的原因。临……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