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高原心脏病患者饮食应注意什么

2017-02-10 17:21:21      

1、有心衰的要严格控制盐的摄入,成人每天控制在3克以内。先心病病人宜少食多餐,食量不可过饱,更不能暴食,以免加重心脏负担。

2、无心衰的患者适当控制食盐量,以每日4-6克左右为宜。食盐的主要成分为氯和钠。如钠盐摄入过多,在某些内分泌素的作用下,能引起小动脉痉挛,使血压升高。同时,钠盐还有吸收水分的作用,如果食入钠盐过量,体内水分储留,就会增加心脏负担。咸菜、榨菜、酱豆腐等过咸的食品以少吃、不吃为佳。

3、限制脂肪量和胆固醇量。每日膳食中,尽量避免食用含动物性脂肪及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如动物油脂、肥肉、肝、肾、脑、肺、蛋黄、鱼子等。以食用植物油及豆制品为宜。但植物油也不可过多,因过多的植物油也会促使患者肥胖。

4、忌食刺激性食物饮食中尽量少用生姜、辣椒、胡椒面等辛辣调味品,严禁吸烟、饮酒,去掉喝浓茶、浓咖啡等不良嗜好。

5、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常吃一些新鲜蔬菜、瓜果、豆芽、海带、紫菜、木耳等食物,有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经常食用芹菜、草莓、西红柿等食物,可降低血压。心脏病患者宜多食山渣、金樱子、等水果。

6、低脂但不是无脂。一点肉不吃也是不科学的。从营养角度来说,脂肪层也是心脏的必要保护层。

7、要戒烟、限酒。烟里的有害物质会损伤血管壁细胞,促成动脉硬化。可适量饮用绿茶和少量红葡萄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入高原警惕高原心脏病

高原心脏病是以肺动脉高压为主要特征,引发右心室肥厚和心力衰竭的一种心脏病。该病易发生在3500米以上的高原,高原缺氧是诱发本病的根本原因……详细>>

高原性心脏病吃什么好 忌暴饮暴食

高原性心脏病(高心病)(High Altitude Heart Disease)以慢性低压低氧引起的肺动脉高压为基本特征,并有右心室肥厚……详细>>

高原性心脏病诊断依据 高心病应该如何治疗

高原性心脏病(高心病)(High Altitude Heart Disease)以慢性低压低氧引起的肺动脉高压为基本特征,并有右心室肥厚……详细>>

心脏病要接触哪些检查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注意

心脏病患者为了及早发现问题,一定要坚持检查,那么心脏病患者一般需要接触哪些检查呢?详细>>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因为有些东西是心脏病患者不能吃的,容易诱发心脏病的发作。如果饮食上控制好了的话可以帮助控制好病情,有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