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

2017-02-08 16:42:31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因为有些东西是心脏病患者不能吃的,容易诱发心脏病的发作。如果饮食上控制好了的话可以帮助控制好病情,有利于患者的恢复。那么心脏病患者到底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首先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要控制好食物中要被人体吸收的热量。吃饭的时候不宜过饱,过饱的话容易给肠胃造成负担,在一定程度上是会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频率的。

要限制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这些很容易造成人体出现肥胖、高血脂等情况,而这些对心脏病的治疗是非常不利的,严重的话还会让心脏病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发作。

心脏病患者每日的饮食中食盐的含量要控制在6克以内,食盐食用过多的话容易造成钠水滞留,给心脏带来一定的负担,所以患者的饮食宜清淡。

注意事项:心脏病患者的饮食需要家人的监督,严格的控制好饮食能够给疾病的治疗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因为有些东西是心脏病患者不能吃的,容易诱发心脏病的发作。如果饮食上控制好了的话可以帮助控制好病情,有利……详细>>

心脏病饮食吃什么好?心脏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心脏病危害大,日常调理很重要。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往往会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其实,不仅仅药物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可以控制……详细>>

心脏病多吃点菠萝有好处 心脏病患者的饮食原则

根据日本科学家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吃菠萝可避免患心脏病。由于菠萝果汁中含有一种酵素,不但可令血液块消散,同时还可及早地制止血液块的形成。……详细>>

心脏病患者饮食疗法大盘点

心脏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饮食的安排,俗话说:病在于食疗,只有吃的合理,身体才可以越来越健康,下面为大家介绍有利心脏病患者食疗方法……详细>>

高原心脏病患者饮食应注意什么

无心衰的患者适当控制食盐量,以每日4-6克左右为宜。食盐的主要成分为氯和钠。如钠盐摄入过多,在某些内分泌素的作用下,能引起小动脉痉挛,使……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