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原发性高血压的用药注意事项

2017-02-10 15:21:58      

原发性高血压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目前为止,药物治疗是主要的治疗手段。但是,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降压药的疗效,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原发性高血压的用药注意事项。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应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药物的作用、代谢、不良反应及药物相互作用等,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选用降压药。要注意用药剂量个体化,剂量会影响降压效果,还会决定毒副作用的大小。在刚开始进行药物治疗时,应选用较小剂量,在得到理想的效果后,可进一步将药物剂量调整至最小。患者在长期服药的过程中,应经常与医生联系,便于及时调整理想的药物剂量。

原发性高血压患者要注意用药时间,依从生物钟规律。一般来说,降压药不适宜睡前或夜间服用,用药时间也不能死板的遵从每日三次的方式,如氢氯噻嗪,由于作用时间最短,但是为了避免夜尿增多,可每天两次;普莱诺尔可每日一次等。具体的用药规律应根据药品说明和医生的嘱咐。

原发性高血压用药应注意药物的联合作用。大部分患者需要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合并使用控制血压。这类患者在联合用药时应注意,药物的种类不宜过多,避免过多的药物相互作用。还要注意各种药物作用时间的一致性。

原发性高血压用药应关注特殊群体。在对待体质较弱的人和老年人时,应逐步降压。老年人一般都有心血管疾病、靶器官损伤或其他危险因素,必须联合起来考虑,决定用药。妊娠期高血压患者尤其要注意药物是否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慎重用药。

原发性高血压用药治疗还应根据患者的并发症、体重、职业、年龄等情况,综合考虑而用药,患者不得随意增减药物剂量,预防脑卒中和心脏病的发病风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高血压用药要注意事项

原发性高血压用药治疗还应根据患者的并发症、体重、职业、年龄等情况,综合考虑而用药,患者不得随意增减药物剂量,预防脑卒中和心脏病的发病风险……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的用药注意事项

原发性高血压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目前为止,药物治疗是主要的治疗手段。但是,生活中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降压药的疗效,下面主要介绍……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用药应注意哪些?

原发性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病,主要有非药物治疗和药物治疗两种方式。药物治疗是目前降压的主要治疗手段。但是影响降压药作用的因素很多,下面主要介……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的诱因有哪些?原发性高血压怎么治疗?

高血压是指指血压升高的一类临床综合征,具体是指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14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详细>>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机制

原发性高血压发病机制?原发性高血压,也是我们一般简称的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的发病与遗传和环境、心理因素有关。高血压是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