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什么食物可以预防心脏病

2017-02-10 10:23:55      

1、豆类。小扁豆、鹰嘴豆、黑豆和芸豆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欧米伽-3脂肪酸和钙质。

2、橄榄油。橄榄油含有大量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坏胆固醇,减少心脏病的危险。

3、鳄梨。做三明治或菠菜沙拉的时候,可以加些鳄梨,以增加饮食中有益心脏健康的脂肪——单不饱和脂肪。鳄梨中所含的这种脂肪有助于减少体内坏胆固醇,同时增加体内好胆固醇。

4、三文鱼。其内欧米伽-3脂肪酸超多,可有效降低血压、防止血栓。也可选择有益心脏健康的其他鱼类,如鲭鱼、金枪鱼、沙丁鱼等。

5、坚果。其护心原理与橄榄油相同,杏仁、核桃和澳大利亚坚果含有大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和多不饱和脂肪。多吃杏仁等坚果,还能提供大量的膳食纤维。

6、燕麦。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叶酸和钾。纤维丰富的燕麦可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有助清理动脉血管,建议早上吃一碗热气腾腾的麦片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心脏病发作?冬天戴帽子可预防心脏病

冬季的来临是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的,相信大家对于心脏病是比较熟悉的,心脏病往往主是发生在老人身上。冷空气是寒冷季节的帮凶,统计资料显示,……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怎样有效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护理可以吃什么?

心脏病的表现非常多,例如冠心病、心绞痛患者除了胸闷、心痛、心慌、气短、嗓子发紧等症状外,还可能有胃痛、腹痛、头晕、腹胀等不典型心绞痛的表……详细>>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