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治疗心脏病要注意的问题

2017-02-09 16:49:40      

要点一、心态平和:

情绪与健康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无论对什么年纪的人来说,不良的情绪都是非常不利的。人的情绪一旦紧张、激动,会使得交感神经兴奋,儿茶酚胺增加,结果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肌耗氧量亦明显增加,加重冠心病、心衰患者的病情。更严重的是,这些变化有时会导致致死性的心律失常,引起心脏骤停。

要点二、坚持服药: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心脏有病不能等到发作时才去医院,平时就要坚持服药。只有常服药,才是控制病情的最佳手段。许多冠心病人身边都备有一盒麝香保心丸,但一半以上的人都不吃,有的还舍不得吃,都要等到心绞痛发作了才吃,有的自认为自己还没到需服药的程度。这其实是一个用药的误区。麝香保心丸是一种常服才能发挥最大效果的药物,只有常服才能改善心血管机能,逆转心脏肥厚,保护心脏功能,降低心绞痛的发生率。

要点三、适宜运动:

心脏发病的重要原因还有一个是缺乏运动。在同一环境里生活的人,经常坐着不动的,患冠心病比经常活动者高出2倍。运动对心脏有什么好处呢?运动可以促使心脏的小血管扩大、延长、增多,改善心肌的供氧状况,改善血液中脂质代谢。

运动还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提高心肌的工作能力和心脏的代谢功能。此外,还能提高血液的纤维蛋白溶解活性,防止血凝过高,对预防和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很有帮助。

要点四、注意饮食护理:

得当的饮食护理不仅有利于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稳定病情,还有利于心脏病的治疗,心脏病的饮食也是提高心脏病患者的免疫力关键,所以做好心脏病的饮食护理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疲劳或是心脏病征兆 心脏病防治的7个常见问题

慢性疲劳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调查发现,每5人中,就有1人会不时感到疲劳,每10人中,就有1人会经常感到疲惫。研究者指出,容易疲劳也可能是……详细>>

治疗心脏病要注意控制体重

心脏病这种疾病的多发性让很多人都患上了心脏病。心脏病这种疾病的发生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不便。那么有关心脏病治疗的方法常见的大家都知道哪……详细>>

治疗心脏病需要注意什么

治疗心脏病应注意避免拥挤。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无论是病毒性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还是冠心病、风心病,都与病毒感染有关,即便是心力衰竭……详细>>

心脏病药物治疗注意什么?治疗心脏病有哪些西药

心脏病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心脏病的突发是随时会危及患者生命,所以此病发作时一定要及时处理。对于心脏病的治疗临床上常采用药物治疗,心脏……详细>>

心脏病患者应该注意什么?心脏病患者应该注意的问题

心脏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心脏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还会影响到生活。这种疾病一旦发作后果是比较严重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