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预防心脏病有10招

2017-02-09 16:49:17      

心脑血管疾病中,心脏病是威胁老人健康的最大杀手之一,现在有很多人对于心脏病的危害都不太了解,缺乏相应的医疗知识。在日常我们其实是有很多生活的细节,是需要格外关注的,如果这些方面出现了问题,是很有可能引发心脏病的。

那么,如何预防心脏病,需要我们关注生活细节。

1、吃西瓜。研究发现,西瓜是最佳的“护心”水果,其中番茄红素含量比生西红柿高40%,西瓜中含有更多的水分,能帮助人体更有效地吸收番茄红素,每天吃一块西瓜就可以使心脏病危险降低30%。

2、戒烟。吸烟者会导致不吸烟一方患心脏病的几率增加92%。因为二手烟同样会使人体内坏胆固醇增加,好胆固醇减少,血栓危险加大,因而更容易导致心脏病。

3、每周4次30分钟运动,有研究发现,中年男性每周运动时间累计超过2小时,其患心脏病风险比不运动的人降低60%。

4、减重10-20磅,根据一项为期10年的研究发现,体重超标的心脏病患者比体重正常的发病年龄提前8.2年。

5、每天至少喝5杯水,1杯水为8盎司(约合227克)。研究发现,与每天喝水两杯以下的人相比,每天喝够5杯水的男性罹患致命心脏病的危险降低54%。原理是,补充水分可稀释血液,减少血液凝结的几率。

6、远离咖啡多喝茶,与不喝茶的人相比,每天喝三杯茶的人罹患心脏病的几率减少一半,因为茶叶中的强效抗氧化剂类黄酮具有保护心脏的功效。

7、每周吃鱼两次以上,有研究人员表示,每周吃鱼两次以上,心脏病危险降低30%以上,鱼肉中保护心脏的神奇成分正是欧米伽-3脂肪酸。

8、遵医嘱服用维生素E和阿司匹林,同时服用两者可使男性动脉阻塞危险减少80%以上。

9、早餐吃1杯玉米片,玉米的叶酸含量在谷类中名列前茅。研究人员表示,每天摄取675微克叶酸,心血管疾病危险就可以降低13%。

10、从10数到1,紧张、生气时,不妨像拳击比赛中的读秒一样,数10下,有助于平静情绪。以愤怒方式对付压力的男性,其心脏病几率高3倍。 大部分心脏病患者要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

无论是病毒性心肌炎,扩张型心肌病,还是冠心病、风心病,都与病毒感染有关,即便是心力衰竭也常常由于上呼吸道感染而引起急性加重。因此要注意避免到人员拥挤的地方去,尤其是在感冒流行季节,以免受到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预防七妙招

我们都知道,心脏病对人类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而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多多注意,也是可以减少心脏病的发生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心脏病……详细>>

过瘦也易患心脏病 如何预防心脏病

我们都知道,体形肥胖对身体危害很大,大大提高了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可是,体型过瘦也会增加这个风险,大家有知道吗?总而言之,要降低患心血管……详细>>

暴躁易怒或是心脏病征兆 预防心脏病的方法介绍

气短、胸闷、异常出汗等现象是心脏病患者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部分人也会有脾气变差、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情况存在。为什么早期心脏病患者脾气会……详细>>

长时间开车可能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注意什么

中青年已成为心脏病、猝死的高危人群。不少年轻人事业工作压力大,还有部分人有高血压病史但没有按医生的要求服药治疗,从而引发心血管疾病甚至猝……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心脏病发作?冬天戴帽子可预防心脏病

冬季的来临是很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的,相信大家对于心脏病是比较熟悉的,心脏病往往主是发生在老人身上。冷空气是寒冷季节的帮凶,统计资料显示,……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