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2017-02-15 13:34:12      

有些低血压患者(尤其是女性)是因平时饮食单调、缺乏运动、体质较虚弱引致血压偏低的,常会头昏心悸,可通过饮食疗法加以调理,主要有以下几个做法:

1、加强营养,多食易消化蛋白食物,如:鸡、蛋、鱼、乳酪、牛奶等。

2、多喝汤,多饮水,增加盐份摄入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中约有15%~20%的人患有体位性低血压,常见原因如下:

(1)餐后血液积于内脏,使循环血量降低,此时若突然起立可导致体位性低血压发生。

(2)浴后周围血管扩张,同时交感神经活动性增强及迷走神经活动性降低,结果使得动脉收缩增强外周阻力增大。这样,一方面循环血量不足;另一方面心脏射血受阻,极易使老年人于体位变动(由坐位或卧位站起)时发生低血压。

(3)久站后大约有500毫升血液积于躯干和腿部,导致心输出量下降,循环血量减少,可引起体位性低血压。

(4)一些常用药如利尿剂、抗高血压药、硝酸酯类制剂、抗抑郁药、抗帕金森病药物等,可通过降低循环血量或增加外周血量或影响交感神经活性而引起药物性低血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一些常用药如利尿剂、抗高血压药、硝酸酯类制剂、抗抑郁药、抗帕金森病药物等,可通过降低循环血量或增加外周血量或影响交感神经活性而引起药物性……详细>>

低血压的饮食治疗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它是由于血压降低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如头晕和晕厥等。无论是由于生理或病理原因造成血压收缩压低于10……详细>>

低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低血压由于高血压在临床上常常引起。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的损害而备受重视,高血压的标准世界卫生组织也……详细>>

专家饮食建议:治疗低血压

低血压的老人每日清晨可饮些淡盐开水,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可增加血容量,从而可提高血压。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