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

2017-02-10 14:30:55      

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冠心病在生活中很常见,得了疾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患者除了要积极进行一些必要的治疗外,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一些饮食上的调理。所以需要知道冠心病的一些饮食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1、膳食宜清淡:避免含有高钠的食物,比如榨菜、咸菜、咸鱼等腌制的食品。

2、控制热能的摄入:总热量限制在标准量以内,使体重维持在标准水平,如果超重(标准体重±5公斤为正常),应进一步限制总热量,或适当增加体力活动。提倡吃复合糖类,如淀粉、标准面粉、玉米、燕麦等植物纤维较多的食物。

3、减少每日胆固醇的摄取:胆固醇的摄入量不应超过300mg/日,或100mg以下/每千卡总热量。

4、限制脂肪的摄入:不应超过总热量的30%,其中饱和脂肪酸应控制在占总热量的10%以内。增加多不饱和脂肪酸、使饱和脂肪酸与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比值宜为07∶1∶1。限制食用动物内脏、肥肉、鸡蛋黄等。烹饪时植物油好于动物油。多吃鱼,海鱼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使胆固醇氧化,从而降低血浆胆固醇,还可以将血小板凝聚的时间延长,抑制血栓形成。

5、适量的蛋白质摄入:高血压患者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为每公斤体重1克,其中植物蛋白应占50%,比如豆干、豆腐等。

6、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富含钾的食物有冬瓜、芋头、海带、土豆等;富含钙的食物有牛奶、酸牛奶、芝麻酱、虾皮、绿色蔬菜;富含镁的食物有绿色蔬菜、豆类、豆制品、小米。

7、对神经系统产生刺激的食物需禁食:如酒、浓茶、咖啡等。专家介绍,咖啡因会导致人的心率增快,心脏输出量上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

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冠心病在生活中很常见,得了疾病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患者除了要积极进行一些必要的治疗外,生活中也需要注意一些饮食上……详细>>

冠心病饮食注意事项

多吃蔬菜,水果,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可以促进脂类物质代谢,增强血管壁的抵抗力,使血管有弹性,有促进创伤愈合的作……详细>>

冠心病注意事项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但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注意生活中的自我调节。那么广大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冠心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忌冷饮对于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日常一定要注意禁食冷饮,因为在气温高时,血管处于扩张状态,一旦进食冷饮,大多数患者的肠道突遭刺激,再者就是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