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的饮食禁忌

2017-02-10 13:46:29      

儿童由于机体的抵抗力比较低,是很容易患上某些疾病的,而小儿病毒性心肌炎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在孩子患有病毒性心肌炎以后除了在进行治疗,还需要安排好日常的饮食,这样就可以促进病毒性心肌炎的治疗效果。

心肌炎后遗症比心肌炎更需要注意身体的健康,一旦患上心肌炎,一定要积极做好护理。饮食是很值得挑剔的一个地方,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心肌炎后遗症患者饮食禁忌,了解一下是很有用的。

心肌炎后遗症患者饮食禁忌

①忌讳饱食。心肌炎后遗症患者如果三餐饮食过饱,会导致胃壁扩张,只是肺内的压力升高,心脏代谢增加,这样会诱发心肌梗塞。

②忌讳食用菜籽油。菜籽油中含有百分之四十的芥酸,心肌炎患者子啊食用会血管壁有增厚表现,这样心脏脂肪会慢慢堆积,加重病情。

③忌讳不吃肉类。心肌炎后遗症患者如果限制每天摄入脂肪,或是全部摄入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不利于心脏的康复,还极易造成死亡。

④忌讳喝酒。常喝酒的坏处一定都知道的,含有酒精的液体易易发心肌梗塞。

⑤忌讳饥饿减肥。饥饿减肥会让体重过快的下降,大量的蛋白质消耗过猛,让肌肉组织减少,心肌组织开始衰退,正常人身体也会受不了,更何况心肌炎后遗症患者。

另外,除了饮食,心肌炎生活中也有禁忌

①忌讳晨跑。清晨跑步对人体的心脏会增加一定的严厉,如果一定要在早上锻炼,最好是散散步即可。

②忌讳频繁起夜。心肌炎患者在半夜要是经常上厕所,一起一躺的会引发身体有危险。

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于孩子患有病毒性心肌炎以后应该如何安排好日常饮食、需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已经有了更好的认识。当发现孩子的身体出现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带到医院去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如何护理?

6岁的小华半月前患了感冒,家长给他吃了些治疗感冒的药,感冒症状基本消失了。但近两周来,活动后他就出现乏力、胸闷、憋气现象,有时还伴有发热……详细>>

早搏就是病毒性心肌炎?病毒性心肌炎如何区分

病毒性心肌炎是指嗜心性病毒感染引起的、以心肌及间质非特异性炎症为主要病变的心肌炎。心肌中有局限性或弥漫性的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性病变。病……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如何饮食?介绍病毒性心肌炎食疗

心肌炎患者尽量不要剧烈运动,多休息可以减轻心脏的负担,患者饮食要粗、细粮,荤、素菜合理搭配,中医认为,心肌炎多为心气亏虚,心阴不足、阳虚……详细>>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的症状是什么

随着病情进展,炎症可消散或纤维组织增生形成疤痕。病毒除侵犯心肌外还可累及心内膜、传导系统及冠状动脉。近年来发病逐渐增多,各年龄均发病,……详细>>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的预防措施

冬季是病毒性心肌炎的高发季节,约有半数患儿在发病前有上呼吸道感染和消化道感染史。预防小儿病毒性心肌炎有四大方法,要加强锻炼增强抗病能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