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妊娠高血压的高危人群

2017-02-08 14:53:37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心肾功能衰竭,甚至发生母子死亡为临床特点。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按严重程度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又称先兆子痫和子痫,子痫即在高血压基础上有抽搐。

一、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的高危人群

1、年轻初产妇及高龄初产妇。

2、体型矮胖者。

3、发病时间一般是在妊娠20周以后,尤其在妊娠32周以后最为多见。

4、营养不良,特别是伴有严重贫血者。

5、患有原发性高血压、慢性肾炎、糖尿病合并妊娠者,其发病率较高,病情可能更为复杂。

6、双胎、羊水过多及葡萄胎的孕妇,发病率亦较高。

7、冬季与初春寒冷季节和气压升高的条件下,易于发病。

8、有家族史,如孕妇的母亲有妊高征病史者,孕妇发病的可能性较高。

二、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对母体和胎儿的危害:

1、对母体的影响: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易引起胎盘早期剥离、心力衰竭、凝血功能障碍、脑出血、肾功能衰竭及产后血液循环障碍等。而脑出血、心力衰竭及弥散性血管内凝血为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

2、对胎儿的影响: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早产、宫内胎儿死亡、死产、新生儿窒息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孕妇病情愈重,对胎儿的不良影响亦愈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高血压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如何预防孕期出现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主要是女性在怀孕期间血压升高的情况,一般在产后12周恢复正常。不过妊娠高血压是目前孕产妇危险而患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患者会……详细>>

5%孕妇有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医学上把怀孕成为妊娠,怀孕是一件令人非常欣喜的事情,因为怀孕的女性已经晋升为准妈妈,意味着家庭将增加一名新的成员,这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因……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女性特有而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等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上将妊娠高血压按……详细>>

高龄产妇提防妊娠高血压 发现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随着都市男女普遍晚婚,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年轻也大大推迟了。女性生育头胎的平均年龄为26—27岁,南京则为29岁。而上海北京等大都市头胎平均……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多 妊娠高血压要管住嘴巴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怀孕期间,收缩压高于4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高于90毫米汞柱。又或是以孕妈咪怀孕前的平常血压为基准,假使怀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