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降高血脂的食物有什么

2017-02-08 10:53:47      

吃得好了,运动少了,血脂就高了。目前,高血脂症的患者极为普遍,它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脂血症,这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它对肾脏、末梢循环、胰脏、瘙痒症、免疫系统、血液系统疾病也产生不容忽视的影响。降高血脂的食物有什么?降高血脂的食物怎么吃?

(1)高血脂症调节饮食结构的原则:限制摄入富含脂肪的、胆固醇的食物;选用低脂食物(植物油、酸牛奶);增加维生素、纤维(水果、疏菜、面包和谷类食物)。

(2)高血脂症正常老年人每日膳食结构:一个鸡蛋、一个香蕉;一碗牛奶;500克水果及青菜(可选多种品种);100克净肉,包括鱼、禽、畜等肉类(以可食部分计算);50克豆制品;500克的粮食(包括米、面、杂粮、根茎类和砂糖);每天饮用汤,每餐一碗。

(3)高血脂症具有降血脂的食物:大蒜(早晨空腹吃糖醋蒜1到2个)、生姜、茄子、山楂、柿子、黑木耳、牛奶等。

(4)高血脂症高血脂患者治疗膳食举例: 早餐,豆浆200毫升,蒸饼50克,煮熟黄豆10克; 中餐,标准粉、玉米粉两面馒头100克,米稀饭50克,瘦猪肉25克,炒青椒100克,炒豆角100克;晚餐,米饭150克,小白菜100克,熬豆腐50克,粉条10克,鲤鱼20克,土豆丝100克。全日烹调用油12克。

(5)高血脂症改善生活方式:

a、减肥:肥胖是动脉样硬化的外在标志。

b、戒烟:烟草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引发和加重动脉样硬化的发生和发展。

c、控制酒精:酒对人体少饮有利,多饮有害。酒的热量高,多喝加重肥胖。

d、有氧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有什么禁忌

高血脂虽然并不是绝症,但是也让人望而生畏,因为它有一个骇人的标签“无形杀手”。之所以会这样形容高血脂,是因为即使得了高血脂,短时间内是……详细>>

高血脂会导致冠心病吗?患了高血脂有什么危害

现代都市人物质生活水平日益丰厚,其饮食结构改变,加上工作生活的压力及一些不良的嗜好习惯,导致高血脂的发病率明显上升,血脂健康已经成了与现……详细>>

高血脂如何调整饮食结构?高血脂忌吃这些食物

高血脂可直接引起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塞等严重疾病。但挪威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它的危害程度“男女有别”,男性因高血脂罹患心脏病的几率要高出……详细>>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高血脂指的是血脂出现异常而引发相关病症的疾病,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其可以分为两大类:原发性、继发性。前者主要与先天性、遗传性有关,是患者……详细>>

高血脂有什么伤害腿部的信号

血液中胆固醇偏高除了会容易导致心脏血管栓塞外,还会导致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简称为PAD),伤害双腿。而吸烟者、50岁以上人群、糖尿病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