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高血脂可以吃肉吗?这3种食物是高血脂的克星!

2021-08-22 08:07:29      

现在大多数人都可以随心所欲的吃自己想吃的食物,也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有许多人养成了挑食和偏食的习惯,甚至有些人无肉不欢,实际上这些饮食习惯都是不正确的,很容易引发一些基础疾病,这其中则包括高血脂。高血脂虽然本身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却会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因此要找到合适的方法控制血脂,食疗则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给身体提供营养又不会有副作用。

高血脂患者可以吃肉吗?

高血脂患者也可以吃肉,但不建议吃肥肉,最好吃鱼肉。肥肉当中的脂肪含量特别高,如果过多进食则会导致血脂继续升高,而鱼肉当中则富含大量的ω-3脂肪酸,这种物质可以促使胆固醇含量和甘油三酯含量降低,从而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此外鱼肉还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哪些食物对高血脂患者有好处呢?

1、 大蒜

大蒜当中含有一种叫做酸氨酸的活性物质,这种物质能够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含量,因此高血脂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大蒜。经研究发现如果每天吃半头蒜,可以降低人体内10%的胆固醇,如果能够坚持,血压也会逐渐降低。

2、 燕麦

燕麦当中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促进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和脂肪更快的排出体外,也能够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高血脂的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燕麦,可以用燕麦代替1/3的主食,坚持一段时间之后,血脂就可以恢复平稳。

3、 核桃

核桃当中除了富含各种维生素之外还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而这种成分则能够帮助人体使血脂下降,此外核桃还可以很好的避免肥胖,因为核桃能够避免体内出现脂肪堆积的现象。但核桃的热量比较高,因此要控制好量,一般每天食用的量不能够超过40克。

温馨提示

高血脂的患者要尽量用橄榄油、茶籽油等植物油代替荤油,荤油当中的脂肪和胆固醇含量特别高,不利于血脂的控制,而橄榄油不但脂肪含量特别低,而且还能够起到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高血脂患者还要控制盐的摄入,因为大多数高血脂患者都同时患有高血压,而摄入过多的盐分则会对血压的控制产生不利的影响,建议每天食用盐的量不能够超过6克。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患者吃肉 高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的安排技巧

高血脂吃什么好呢?高血脂是中老年人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是需要在生活中合理控制的疾病。因此,在日常饮食上高血脂患者是需要多留心的。在这里,……详细>>

高血脂患者可以吃鸡蛋吗?高血脂的3大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的发生几率特别高,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有高血脂,虽然高血脂本身不会给人体造成不适,但长时间得不到控制,则很有可能对会对血管造成一些伤……详细>>

高血脂患者能吃鸡蛋吗 高血脂吃鸡蛋注意事项

很多人会吃鸡蛋来补身体,确实鸡蛋的营养成分很丰富,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胆固醇和卵磷脂等,对维护我们的身体健康有不少作用。但是很多……详细>>

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多吃这4种食物降脂又养生!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变得越来越高,多数人都可以吃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这种生活确实能够给人带来一定的幸福感,但与此同时也会导……详细>>

高血脂怎么吃?高血脂患者蔬菜水果都应吃

高血脂应该怎么吃呢?高血脂的饮食最重要的肯定就是控制血脂了,降血脂的饮食并没有很单一,有很多的食物都适合高血脂患者食用。为了帮助大家更全……详细>>

  • 徐鋆耀

  • 林浩铭

  • 刘衍民

  • 商昌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