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三种心绞痛情况比较危险 心绞痛治疗期注意什么

2016-11-05 08:48:06      家庭医生在线

心绞痛的病人有以下几种情况时,病人的危险性就比较大,如果是初次发生了心绞痛,我们要积极的到医院去治疗,因为初次发生心绞痛,有发生心肌梗塞的危险性,一旦有心绞痛的症状,就说明了冠心病的病变不太稳定,需要到医院去,要尽早的治疗。

三种心绞痛情况比较危险

第一种情况就是初发的心绞痛,危险性比较大;还有就是自发性的心绞痛,危险性比较大,自发性的心绞痛,是病人在躺着休息不动的情况下,发生了心绞痛,这种病人的危险性也比较大。

第三种情况就是他原来有冠心病,最近他的情况比较好,而近几天内他的心绞痛的症状,疼痛的性质,发作的次数都明显的加重了,我们临床上叫做恶化性的心绞痛,这种病人的危险性也比较大,这种病人也需要到医院去治疗,

就是夜间的心绞痛,特别是后半夜的心绞痛,这种病人的危险性也比较大,这种病人也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是积极治疗并且稳定下来了,可能不得心肌梗塞,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特别是在紧张劳累的,大量的吸烟、寒冷、饱餐这些情况下,就很可能突然发生心肌梗塞,这种病人的危险性就比较大,要加强治疗。

睡前一杯水可防心绞痛

水是生命之源,喝水非常重要,每天坚持正确喝水不仅是健康的需求还可以治疗疾病。养成睡前一杯水的习惯,这样可以预防容易发生在凌晨的心绞痛、心肌梗塞这样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于血液的黏稠度高而引起的。

当人熟睡时,由于出汗,身体内的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的黏稠度会变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话,可以减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心脏病突发的危险。

心绞痛治疗期间应该注意什么:

1。戒烟据医学调查表明,吸烟者心肌梗死和猝死的危险比不吸烟者高2倍。可见,吸烟对于患有心脏病的病人来说,其危害无疑是大的,因此,烟当戒除是勿容置疑的。

2。注意饮食不要天天都吃肉,应少吃富含脂肪、胆固醇的食物,尽量控制糖的摄入,多食水果蔬菜,多吃鱼,可喝牛奶。

3。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锻炼对心脏疾病的益处远远大于害处。但必须指出,要根据自身的具体病情,进行力所能及的、适量的运动。

4、心胸开阔凡事泰然处之。切不要为一点小事,而大动肝火,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心态。

5。注意休息平时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

6。节制房事尤其在发作期间更当注意,以免因过度兴奋引起不测,甚至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种危险心绞痛 心绞痛注意事项 心绞痛

哪些是导致心绞痛的杀手?三种危险的心绞痛情况

心绞痛是一种典型的心脏病,常在劳作或者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发作,可持续数分钟。了解心绞痛的原因对治疗和护理有很大的帮助。心绞痛患者病情稳定……详细>>

心绞痛有三种类型 心绞痛试试这些食疗秘方

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其特点为阵发性……详细>>

心绞痛怎么护理 心绞痛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心绞痛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不少朋友都曾出现过心绞痛,那么心绞痛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