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说话突然睡着小心高血脂 饮用酸梅汤有助降血脂

2016-10-10 09:31:0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高血脂的诊断方法,大家要有所了解,这样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在患病初期就发现疾病,这样就不会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了。那么,究竟高血脂怎么自我诊断呢?我们现在就来为大家具体的介绍。

专家介绍,高血脂容易导致冠心病、高血压以及中风的危险。据专家介绍高血压可以自行进行诊断, 诊断方法也较为简单,可以在生活当中根据自身的症状进行诊断,但是最好的能够到医院进行确诊。

高血脂的自我诊断方法

1、常出现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容易睡着。早晨起床后感觉头脑不清醒,早餐后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

2、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出现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记忆力及反应力明显减退。

3、看东西一阵阵模糊,这是血液变粘稠,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

4、腿肚经常性抽筋,而且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表现。

5、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血脂增高的信号,主要表现在眼睑上出现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严重时布满整个眼睑。

酸梅汤可帮助降血脂

近来经过科学论证,专家又添加进了新成员,那就是我们常见的传统饮料酸梅汤。这是因为酸梅汤的主要原料为乌梅、山楂、桂皮等,除了具有众所周知的排解人体内油腻、阻止多余糖类转化为脂肪的作用外,山楂中含有的熊果酸和金丝桃苷也同样能有效降低血脂,另外,酸梅汤中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各种微量元素,在帮助人体排油降脂外也能为人体有效补充各种营养,从而更好的达到辅助降血脂的作用。

其实,专家介绍,酸梅汤的解腻降脂功效早在古代就已被人们所运用。在清代宫廷里,御茶房就以酸梅汤作为皇帝的日常保健饮品,最喜欢喝酸梅汤的乾隆帝还曾赞赏酸梅汤为"清宫异宝、御制酸梅汤",而在清宫酸梅汤经由京城老字号九龙斋流传到民间后,也受到了百姓们的喜爱,就连百年后的今天,酸梅汤依然魅力不减,如坚持走纯天然路线的九龙斋就被白领们评为了"京城白领第一饮"和"办公桌上健康三宝"之一,风靡于白领人群之中。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诊断 高血脂

讲话间隙易睡着小心高血脂 高血脂每日饮食推荐

我们都知道疾病的很多危害都是因为人们没有在它早期的时候就发现它,所以也就导致了疾病在治疗上的复杂情况,同时也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巨大的危害……详细>>

高血脂要注意饮食 酸梅汤槐花茶帮助降血脂

导致高血脂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由于人们平时吃了大量的鱼肉等油腻食物、摄入了过量的脂肪,而大量的脂肪进入到血液中沉积下来后,久而久之就很……详细>>

高血脂患者多吃蒸煮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降血脂?

高血脂指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4种食物帮助降血脂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的饮食条件越来越好,体力劳动越来越少,这也就导致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高血脂虽然不会直接导致我们死亡,……详细>>

早晨头昏脑胀小心高血脂 高血脂的5个鉴别方法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