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想控制血脂要改变饮食习惯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

2016-09-09 08:22:13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经常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会导致血脂的升高,每天生活在疾病笼罩的环境中,对生活和工作失去了信心。那么,如何预防高血脂呢?下面由专家为大家介绍一下。

预防高血脂的措施

1、控制饭量:在日常,我们不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吃饭,特别是遇到自己喜欢吃的食物,也要适量食用,不能暴饮暴食,同时也不能挑食、偏食,合理的控制饭量。

2、多吃鱼:在生活中多吃鱼,尤其是一周能吃上三次鱼的朋友,利于保持健康的身体,因为鱼中含有较少的饱和脂肪,可以帮助降低身体的甘油三酯。

3、多吃水果:在生活中,我们不要忽视了水果的重要性,专家指出,适当的水果可以降低血脂,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食用不同种类的水果和蔬菜,控制低密度胆固醇的含量,保持稳定的血脂。

4、肥胖者要控制饮食,控制摄入量,增加消耗,使体重逐渐恢复到标准体重。

5、 饮食要以低脂、低胆固醇、适量蛋白质的食物为宜,少食动物内脏及一些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减少食入肥肉、黄油、鸡蛋,增加家常食物、瘦肉、鱼。能使人的血清胆固醇平均含量明显降低。

6、 多吃含纤维素高的蔬菜(或芹菜、韭菜等),少吃盐和糖。

7、 每餐饮食要适当,不宜暴饮暴食。忌烟、酒。

8、积极治疗原发病,如糖尿病、胆结石等

9、体育锻炼对防治高脂血症有相当大的作用。

10、顽固而严重的高脂血症,可适当给予药物治疗,但要听从医嘱。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预防 高血脂

如何预防高血脂?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最好呢?高血脂在如今已是较为普遍的疾病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然而,很多人对于高血脂还会有一些认知误区,一……详细>>

掌纹有这种变化警惕高血脂 高血脂该如何预防

高血脂发生时可能在体表就有症状了,高血脂会有体表脂肪聚集成小颗粒的现象,容易出现在皮肤松软的地方,如关节的内面,眼睑、口腔黏膜等处。详细>>

预防高血脂可吃哪些食物? 老年人如何预防高血脂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老年人都存在着三高的现象,三高主要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血脂高就是三高之一。现在很多老年人误认为吃得好,身……详细>>

高血脂饮食如何控制热量?高血脂日常如何调理

高血脂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习惯预防或延后发生。虽然有部份高血脂症是家族遗传,无法预防,但它也是一种文明病。此外,有遗传因子的人若饮食生活习……详细>>

高血脂的预防与治疗

高血脂一般会让人感到头晕、胸闷等。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因此在日常做好高血脂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当然对于患者朋友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