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可导致猝死?治疗心律失常有什么偏方

2016-08-18 08:08:16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并不了解心律失常的危害与治疗。那么具体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呢?治疗心律失常有哪些偏方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下吧。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不齐可使血液循环失常

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

带来窦性停搏、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

血液循环失常也是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改变,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心律失常可导致瘁死:发生瘁死最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最高。

导致肾循环血管收缩,引起肾缺血

频发房性或室性早搏可引起肾血流量平均减少8%~10%,房性心动过速和伴有快速心室率的房颤及室性心动过速的患者,其肾血流量分别减少18%、20%、60%,导致肾循环血管收缩,引起肾缺血,其症状包括少尿、蛋白尿、氮质血症等。

心律不齐可导致猝死

发生猝死最多的原因是心律失常,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瘁死的发生率最高。

阿-斯综合征发作

由心律失常所致的脑循环血流减少,对于具有正常脑血管的患者来说,尚易于耐受,但在脑动脉有病变的患者中,则将出现脑血管功能不全的症状和体征,如眩晕、乏力、视力模糊、偏盲、惊厥、晕厥、局部麻痹或轻瘫,甚至抽搐和精神异常。心率极慢的完全性房室传导阻滞患者,常由于脑血流量的减少而产生晕厥和抽搐,临床上习惯称为阿-斯综合征发作。

治疗心律失常的中医偏方

女贞子治心律失常

【功能主治】补肝肾,强腰膝。主治心律失常、阴虚内热、头晕、眼花、耳鸣等。

【处方组成】女贞子250克。

【用法用量】加水1500毫升,文火煎至900毫升。每次取30毫升,每日3次口服,4周为1个疗程。或每日用药25克,加水150毫升,煎至90毫升,分3次服。

【病例验证】用女贞子治疗心律失常43例。治疗前停用抗心律失常药1周,服用女贞子1个疗程(4周)。总有效率76%。其中显效19例(心律失常消失),有效15例,无效9例。病程不到1年者,总有效率84.3%;1~5年者为81.2%,超过5年者为52.1%。

皂角粉治心律失常

【功能主治】主治心律失常。

【处方组成】生皂角0.3克。

【用法用量】将药研成细粉,吹少许入鼻中,取喷嚏。

【病例验证】邓某,男,64岁。突然心悸,咯吐多量白色黏痰,心律178次/分,心电图提示为室上性心动过速。曾因注射三磷酸腺苷发生心源性休克而惧用西药。本次发病改用单味皂角0.3克研细粉,吹粉少许人鼻中,搐鼻取嚏。即刻痰随嚏而出,胸闷随减。再查心率为90次/分,心律整齐。

黄芪檀香治心律失常

【功能主治】大补元气,复脉定律。主治心气虚损的心律失常,心动过缓,房室早搏。症见:胸闷痛,心悸少寐,头昏神倦,脉象缓或结代,舌红嫩,苔白。

【处方组成】生黄芪100克,檀香20克,桃仁、桂枝、炙甘草各10克。

【用法用量】每日1剂,水煎服。

【加减】痰火内盛,心阳偏亢的心动过速者,加茵陈30克、黄连10克、生龙齿30克;大便硬结者,加制军10克;痰多者,加鲜竹沥一支,日两次吞服。

【病例验证】丁某,男,58 岁。病症为胸闷心悸,头昏耳鸣,神倦乏力,已历三年,西医诊断为冠心病。经治未见好转,近因劳累胸闷气闭加重5天求治。查:心律48次/分,血压 150/90毫米汞柱。面色欠佳,面目略浮肿,咯痰色白,口唇紧绀,大便干结,舌嫩,苔白腻,脉缓。用原方加姜半夏10克、制军10克,5剂。二诊咯痰减,胸闷好转,再服10剂。三诊:胸闷气闭除,大便通,无咯痰,心率62次/分,血压140/85毫米汞柱,去姜半夏、制军,再进10剂以固疗效。随访1 年,未复发。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心律失常的危害 心律失常易惹猝死

心律失常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搏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正常心律起源于窦房结,当心跳的频率过快或过慢,又或者心跳的节律不规律时,即……详细>>

心律失常有什么危害?预防心律失常注意五点

心律失常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并不了解心律失常的危害性。那么具体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呢?预防老人心律失常要注意什……详细>>

心律失常会导致猝死?解析心律失常的原因危害

心律代表着心脏的节律,通俗讲就是心跳。心律失常说明心脏的节律出现异常现象。心脏内的激动起源或者激动传导不正常,引起整个或部分心脏的活动变……详细>>

心律失常可导致脑栓塞 突发心律失常怎么办?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快于正常心率(60-100次/分)的心律失常称为快速性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详细>>

心律失常会引发猝死?微创手术可根治心律失常

近日一条“女教师监考时猝死”的新闻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新闻中提到,猝死的教师曾在体检中出现“早搏”和“心律失常”的诊断却没被重视,因此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