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IT男坐马桶猝死轰炸网络 5个动作拒猝死门外

2016-07-26 08:20:25      家庭医生在线

好莱坞大片《速度与激情7》在我国内地影院首映,沈阳法库一个28岁女子在某影院观影,电影放映中途去卫生间时发病猝死。一周前,“IT男坐马桶上猝死”身的消息轰炸了网络,如今又一个悲剧发生。“猝死”渐渐成为熟悉的一个词语,沉重而恐怖。猝死的前兆有哪些?如何防患于未然?

猝死很可怕,但并不是不能避免,为了避免刺死悲剧的发生,不妨了解猝死的征兆,当出现以下征兆一定要格外小心,留意身体敲响的警钟。

猝死前兆有哪些?

1。经常性出现肩部与颈部强直性发麻,经常头疼、胸闷、耳鸣、目眩,去医院检查也没有结果。

2。早发性秃头:早发性秃头或不断掉发都预示着工作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所致。这个时候一定要想办法减压。

3。检查身体时发现肝功能异常,有高血压、糖尿病病史,心电图不正常。要更加的重视。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早采取措施,进行预防治疗。所以,建议每一年要做一次全面的身体健康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救治。

4。情绪波动大:做事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预兆。

5。肠胃障碍,食欲不振、没胃口,经常不吃早餐或是用餐时间不固定。看似小问题,但是小问题的背后有着大隐患。

如何预防猝死?

20-30岁的青壮年是猝死的主要对象,专家指出,虽然猝死猝不及防,但也是可以提早预防的。

1。保持生活规律:日常生活应注意保健,要讲究科学,不可由着性子和个人喜好来安排衣食住行。尤其是“白骨精”,更要注意劳逸结合、量力而行,不要自恃身体条件好而经常熬夜。

2。饮食结构要合理:多吃水果和含纤维素多的食物及蔬菜,少吃胆固醇高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食含维生素C 丰富的蔬菜、豆制品等。烹调多用植物油,菜肴少放盐,口味清淡为好。

3。定期体检:应随时检查血压、血脂。因为血压过高不仅可突然诱发中风而导致猝死,同时也会增加心脏猝死的危险。血脂过高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而动脉硬化常可导致冠心病和心肌梗死。要坚决控制体重。有资料显示,体重超过标准20%,则冠心病突发的危险性增加1倍。

4。保持情绪稳定: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做到情绪乐观、性格开朗、随遇而安。脾气暴躁、易发火动怒的人,血压波动剧烈,易引发急性心肌梗死。

5。预防心梗:首先要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最根本、最重要的措施就是远离和消除如下危险因素: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吸烟等。

(责任编辑:梁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IT男猝死 猝死的预防 猝死

15岁男孩猝死因学习负担?专家解析猝死原因

11月10日晨间,南阳市十三中九年级一名15岁男学生,因心脏骤停突然晕倒在早自习的课堂上,待120急救车赶到时已无生命体征。男孩的父亲认……详细>>

马拉松运动员猝死赛场 猝死真是因剧烈运动?

10月25日,在2015合肥国际马拉松赛的赛场上,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在跑到终点时,突然倒地。遗憾的是抢救未能奏效,当天下午两点,医生宣……详细>>

专家指导猝死急救方法 秋冬预防猝死注意这5点

不少人没有过心血管病史,因此也很难体会心脏发生问题时的感受。李荣主任介绍,临床上的猝死一般考虑心源性猝死,也就是和心脏相关的疾病导致的猝……详细>>

秋冬猝死事件频发 专家解析高危人群为何猝死

自今年入冬以来,关于猝死的案例便频频发生,特别是发生猝死的不少还是学生或20多岁的年轻人,令人十分惋惜。17岁的国家队游泳新星庆文怡在宿……详细>>

坚持运动可以预防猝死?预防猝死应养成5个好习惯!

随着当代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生活的节奏也在不断的加快,猝死的案例每天都在全国各地发生,且近年有越发频繁的趋势。猝死的发生给人的生命带来了……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