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男性工作压力大易动脉硬化 预防可多吃这些食物

2016-06-13 09:41:48      家庭医生在线

报告显示36%工作压力处于高水平的男性在颈动脉存在动脉粥样硬化的体征,颈动脉是将血液输送到大脑的颈部大动脉。仅有21%压力处于低水平的男性出现上述病变。

动脉粥样硬化使动脉部分堵塞,使动脉将血液输送到身体器官和组织的能力减弱。颈动脉粥样硬化增加了中风的危险。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jamesh dwyer博士及其同事测定了加州通用公司573位雇员的动脉硬化和压力水平,这些雇员的年龄为40至60岁。

在两次为期18个月的调查中,男女雇员回答了衡量他们如何认识工作压力、在家的时候是否也考虑与工作有关的问题、是否存在因工作压力而导致的睡眠障碍之类的问题。

结果显示工作压力较大的男性动脉硬化的风险增加。而在女性中没有发现压力水平与动脉硬化之间的关系。这可能是因为妇女具有某种使动脉免于压力影响的能力,很可能是通过荷尔蒙。也可能是这些调查问题不能精确地评估妇女的压力水平。

该研究是关于情绪与动脉硬化之间的关系的科学争论的最新部分。其它的报告已认为焦虑、攻击行为、绝望与动脉硬化风险增加有关,但它们之间的联系在研究人员中仍有不同看法。

预防动脉硬化可多食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丰富的食物

多种维生素都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在饮食中可多吃些含维生素和纤维素较丰富的食物,如新鲜水果、豆类、蔬菜,主食不要吃得太精,因为谷类的胚芽中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E等有益成分。

预防动脉硬化的三种食物

1、生姜 生姜有一种含油树脂,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2、茄子 茄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以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及脑溢血有一定作用。

3、大蒜 大蒜含有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

4、洋葱 含有二稀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它在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肌梗塞方面有作用。

5、海鱼 海鱼类其鱼油中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有降血脂功效。

小提示:两类人要格外注意

患糖尿病的人群。这也是“动粥”的危险人群,因为糖尿病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其中血管发生的病变就是“动粥”,所以,对于患有糖尿病的人,也一定要提高警惕,积极治疗糖尿病,预防并发症的发生。

“动粥”新的主力,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好的年轻人。因为年轻人很容易忽视自己的健康,经常的熬夜、喝酒,摄入过多油脂类的食物,还有压力等,这些可能都会导致身体的毒素增多,对血管的破坏增加,过早的导致“动粥”,其中有一种垃圾对血管的破坏最大,那就是高血脂,一旦出现血脂升高,就很容易出现“动粥”。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工作压力大动脉易硬化 预防动脉硬化怎么吃?

现代人的压力比较大,生活节奏加快压力成了人们不可避免需要面对的。人们常说“有压力才有动力”,适当的压力对人是有好处的但是长期处于压力之下……详细>>

工作压力和动脉硬化有关 这些菜对动脉硬化有益

现代人的压力比较大,生活节奏加快压力成了人们不可避免需要面对的。人们常说“有压力才有动力”,适当的压力对人是有好处的但是长期处于压力之下……详细>>

动脉硬化多吃高纤维食物 预防动脉硬化怎么吃?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动脉硬化的原因解读 预防动脉硬化多吃5类食物

早期检测是否存在动脉粥样硬化需要综合的系统的判断,我们应该知道动脉粥样硬化是多种危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所以一定要定期体检,了解自己是否……详细>>

预防动脉硬化可多吃5类食物

脑动脉硬化是指脑动脉的管壁由于脂类物质沉积和内膜受损,血小板、纤维素等物质积聚在损伤的血管壁的内膜上,使管壁结缔组织增生,内膜粗糙,弹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