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妊娠高血压有明显的症状 发现了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2016-06-11 08:15:1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在孕前血压正常,但是有孕后却患上妊娠高血压。对此,准妈妈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妊娠高血压不仅高发,而且若是没有及时诊治,重者可能危及孕妇和胎儿生命。那么,妊娠高血压有什么症状?

孕期高血压的明显症状

1。头疼

部位多在后脑,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若经常感到头痛,而且很剧烈,同时又恶心作呕,就可能是向恶性高血压转化的信号。

2。眩晕

女性患者出现较多,可能会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时有所感觉。

3。耳鸣

双耳耳鸣,持续时间较长。

4。心悸气短

高血压会导致心肌肥厚、心脏扩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这些都是导致心悸气短的症状。 失眠 多为入睡困难、早醒、睡眠不踏实、易做噩梦、易惊醒。这与大脑皮质功能紊乱及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有关。

5。肢体麻木

常见手指、脚趾麻木或皮肤如蚁行感,手指不灵活。身体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现麻木,还可能感觉异常,甚至半身不遂。

发现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发现妊娠高血压之后,根据患者病情的轻重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居家护理

居家护理主要的适用对象是轻度高血压患者,主要目的是加强对患者病情的监护,控制病情恶化。

(1)保证充足的休息。患者要减轻工作强度,增加休息时间,应该保证夜间有8~10小时,白天有2小时的休息。此外,孕妇还要注意尽量保持正确的睡姿,专家建议采用左侧卧位,因为此睡姿有利于尿量的增加,同时对于子宫胎盘的血液循环也有改善作用。

(2)饮食科学营养。孕妇可以适当多食用富含高蛋白、维生素,以及低脂肪的食物。另外,还需要多补充铁元素和钙元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没有出现全身浮肿的情况,就没有必要严格限盐。

(3)适当的药物治疗。必要时准妈妈还需要服用适量的镇静剂,以达到心绪的平静,以免血压突然升高,对自己的身体和胎儿造成不利的影响。

(4)注意产前检查。准妈妈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如果出现持续头痛、眼花、恶心、呕吐或身体某部分浮肿等症状,必须及时就诊。

2。住院护理

如果病患在家中护理后仍然不能有效地控制病情,或者是病情比较严重的话,还是需要住院护理,这样才能帮助孕妇得到最好的治疗。

(1)心理护理。孕妇要保持心情愉悦,主动配合医生的治疗,已达到最好治疗效果。

(2)休息护理。孕妇应有充足的休息,孕妇休息的地方要清洁、安静、,室内光线适宜,保障其睡眠的质量。

(3)饮食护理。孕妇要食用高蛋白、多维生素、低脂肪、低盐食物,保障充足的营养。

(4)观察病情。孕妇要定时做听胎心、测血压等检查。当出现头痛、胸闷、视力模糊等症状时,及时采取抢救措施。

(5)定期检查。孕妇要配合医生进行尿常规,尿蛋白含量的定期检查,以便及时了解病情。

(6)病房管理。尽量保证患者的病床不要在过道。病床配置用全面,带有包括床栏以及抢救车、吸痰器等专业抢救设施。保持病床的整齐,不要放置多余的物品,营造安静、舒适的环境。

(7)药物治疗。镇静、降压、解痉、利尿等药物都是治疗妊娠高血压所必须的药品。医生会根据病人的病情及时调整用药,请谨遵医嘱服药。

(8)终止妊娠。如果病情继续恶化,或者是治疗效果不佳,建议先咨询医生的意见,权衡利弊之后考虑是否要进行引产。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高龄产妇提防妊娠高血压 发现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随着都市男女普遍晚婚,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年轻也大大推迟了。女性生育头胎的平均年龄为26—27岁,南京则为29岁。而上海北京等大都市头胎平均……详细>>

5%孕妇有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医学上把怀孕成为妊娠,怀孕是一件令人非常欣喜的事情,因为怀孕的女性已经晋升为准妈妈,意味着家庭将增加一名新的成员,这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因……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女性特有而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等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上将妊娠高血压按……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孕妇高血压应该怎么办?

在近几年,妊娠高血压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可能有很多人对于妊娠高血压不怎么了解,更不知道在出现此病的时候该怎么办?其实,妊娠高血压虽然可怕……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多 妊娠高血压要管住嘴巴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简称妊高征。怀孕期间,收缩压高于4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高于90毫米汞柱。又或是以孕妈咪怀孕前的平常血压为基准,假使怀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