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突发心律失常怎么办?高质量的睡眠可预防

2016-05-04 09:24:31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有冲动起源异常和冲动传导异常两种。激动起源异常和传导异常同时存在。了解一下是很有用的。下面关于心律失常的一些相关知识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心律失常的两个分类

①冲动起源异常

由窦房结发出的冲动频率过快、过慢或有明显不规则形成的心律失常为:窦性心动过速、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律不齐。起源于窦房结以外(异位)的冲动,则形成过早搏动、阵发性心动过速、扑动、颤动等心律失常。

②冲动传导异常

传导阻滞:常见的有窦房传导阻滞、房室传导阻滞,此外还有房内传导阻滞、室内传导阻滞。预激综合征也会引起冲动传导异常。

突发心律失常要及时去看医生

如果发生心律失常,尤其是第一次发生这种现象,患者及家属不要过于紧张,可以通过以下五个方面来初步判断一下它的轻重缓急。

一看是否伴有其他症状。如果是严重疾病引起的心律失常,多伴有其他症状,常见的有头晕、胸闷、气急、多汗、颜面苍白、四肢发冷以及抽搐、昏迷等。相反,轻微的心律失常多不出现其他不适,可以照常工作或学习。

二看发作时间和频率。如心律失常来得迅猛且发作时间持续较长或发作频繁,一般为每分钟超过五次以上,多表示病情较重,应及早就医。相反,持续时间短或发作次数少,则多表示病情较轻。

三看是阵发或持续。如果心律失常只发作一段时间,无论是反复发作多少次,这段时间有多长,都是阵发的,例如阵发室上速、阵发房颤。持续的则是发作时间连续不断,没有正常的时间段,长期以来一直发作不断则认为是持续发作的心律失常,例如持续房颤。上述两种情况前者轻后者重。

四看是否有严重的原发病。如心律失常发生在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等病人身上,多表明病情较重,应引起足够重视,尽快到医院就诊。

五看发作年龄。一般情况下,青壮年人的心律失常以功能性多见。老年人的心律失常多见于器质性病变,要提高警惕。

心律失常如何做好护理

要睡眠好,高质量的睡眠可以预防疾病的发作。避免做剧烈运动,因为剧烈运动时,心脏的负担大大加重,致使心脏不能承受突然的刺激,而加重心律失常或心 力衰竭,甚至会引起脑血管病变或突然死亡。饮食要清淡,可以多喝一些汤粥,如苦瓜粥、菊花粥等。如果出现了突发性的气急,心悸,晕厥等危险状态,一定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预防 心律失常原因 心律失常

高质量睡眠缓解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听什么音乐?

良好的睡眠是很有好处的。良好的睡眠,让人很有精神。高质量的睡眠还可以改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是很常见的一种及并,学会做好护理是很关键的。护……详细>>

心律失常要注意日常养护 高质量睡眠预防发作

心律失常有冲动起源异常和冲动传导异常两种。激动起源异常和传导异常同时存在。了解一下是很有用的。下面关于心律失常的一些相关知识来给大家介绍……详细>>

心律失常可导致脑栓塞 突发心律失常怎么办?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快于正常心率(60-100次/分)的心律失常称为快速性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详细>>

高质量的睡眠可改善心律失常

美丽的睡眠可改善心律失常,合理的安排好睡觉,改善睡觉治疗,这就有助于改善心律失常。学会一些护理方法是很关键的。详细>>

七大原因促成心律失常 高质量睡眠可助你改善

心律失常简单的说是指虽然心跳启动正常,但心脏跳动的快慢出现明显不齐整,较严重则可致窦性停博、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可危及患者生命。心律失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