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的防治要点要牢记 预防心肌炎要怎么做

2014-10-28 11:37:43      家庭医生在线

心肌炎的发病是比较隐匿的,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患发心肌炎疾病是很难被患者们发现的,相关专家介绍,心肌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我们需要了解一些引发心肌炎的发病原因,避免这些因素的存在。

心肌炎的防治要点要牢记

1、充分休息 心肌炎患者应至少休息3~6个月,如果有心脏扩大的患者应至少休息半年以上,同时要限制体力活动。

2、加强营养 心肌炎患者宜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利于心肌的修复,促进病情恢复。

3、预防感冒 感冒可以加重心肌炎的病情,还可以使已相对稳定的症状再次复发,故心肌炎患者应注意避免伤风感冒。一旦患上感冒,也应及时治疗,防止其对心肌的进一步侵犯。

4、配合治疗 心肌炎患者应以积极的心态配合医生的治疗,切不可采取悲观消沉的态度。因为绝大多数心肌炎的预后良好,只要治疗得当,不会遗留任何后遗症。患者要按时服本草,但也不要盲目滥用本草物,应遵照医嘱,合理用本草。

5、定期复诊 对于慢性心肌炎患者应每隔一定时间到医院复诊,可复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以了解疾病的发展情况,便于知道今后的治疗。

详细了解心肌炎的预防工作

心肌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患发心肌炎疾病的患者有很多,及时的治疗心肌炎疾病是非常重要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心肌炎的预防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心肌炎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心肌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心肌炎的预防方法:

1、善待病症,处惊不变。对自己的心血管病能准确看待,既不掉以轻心,又不过于忧虑,在病况剧变发作时,不紧张惊慌,持维平和心态,泰然处之。除按医嘱服药,把精力投入食疗,饮食上做到:杂:粗细粮搭配;混:荤素搭配,以素为多;淡:低盐少糖,清淡为主;清:不吃油炸食物,不饮酒吸烟。

2、动静结合,劳逸适度。一天中,躺着或略微抬起双腿坐着休息几次,每次15至20分钟。放松地平躺在地板或硬木床上相当有益。关于上班需要长时间坐着的人来说,一天需要从桌旁站起来数次,每次3至5分钟。

3、休闲娱乐,轻松悠然。把增加的休闲时间用于文化娱乐活动。活动中,持续轻松愉悦的心情。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4、早晨空腹时,肯定是喝些稀的东西,如一杯凉茶、果汁等。

5、心理紧张时,不要在房内踱来踱去,最好是躺一会儿或干脆把双腿微抬,坐上15至20分钟。

通过以上对心肌炎的预防方法的相关信息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心肌炎疾病已经有所了解,希望患者朋友们能够提早的就医。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炎是怎么引起的?心肌炎的预防有八个要点

病毒性心肌炎的主要发病机理是病毒对感染的心肌细胞直接损害和病毒诱发人体自身免疫反应所致心肌损害,所以说防止病毒的侵入是十分重要的。尤其应……详细>>

心肌炎是怎么引起的? 预防心肌炎怎么做?

最近一些年,心肌炎的发病率逐渐的上升,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威胁。因此做好预防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很多人都会问心肌炎是否可以完全治愈?专家……详细>>

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预防

病毒性心肌炎患者会导致发热、全身酸痛、咽痛、倦怠、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患者朋友要积极的治疗,我们也应积极的预防。那病毒性心肌炎要怎么……详细>>

心肌炎怎样治疗:心肌炎的中药防治

我国中医药在防治心肌炎上有着哪些有效的措施呢,心肌炎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为了能够很好的治疗这种疾病,通过以下的文章让我们简……详细>>

心肌炎患者要防止劳累 心肌炎患者注意事项

患上心肌炎的人群应该注意日常保健,因为如果因为没有好好休息而导致病情严重,后果将是难以估计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