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儿童心律失常不可忽视

2014-09-27 08:58:57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心律失常是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但是也不能忽视对儿童心律失常问题的关注,人们往往把心律失常关注的重心放在老年人身上,但其实儿童心律失常也是一个需要格外关注的问题,否则,可能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让自己的孩子承受一生的痛苦。

目前有很多人认为心律失常是老年人的疾病,这种想法是十分错误的,心律失常的发病范围是十分广泛的,没有年龄的限制,工作压力大、劳动强度增加,青年人心律失常的几率在不断上升,甚至儿童心律失常的患者也是存在的。儿童心律失常的治疗也是同样不容忽视的要越早越好,此外对于儿童心律失常的危害有哪些,也要有正确的认识,不要轻视,否则病情恶化,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儿童心律失常的出现,主要的原因在于心脏传导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不健全的生理功能和不稳定的植物神经,都容易引发心律失常。儿童心律失常的危害有哪些,也要详细了解,提高危机意识,如:

1、儿童心律失常的出现,是会导致血液循环失常的,当心律失常发生时,就会改变儿童的心房和心室收缩程序,从而导致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患儿心虚、胸闷、无力等症状。

2、儿童心律失常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尤其是不及时治疗,随着病情的发展,较严重可致窦性停博、窦房阻滞和心动过缓,出现心动过速综合症(又称慢-快综合症)

3、儿童心律失常甚至可能会导致猝死。儿童心律失常是导致猝死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其中以室性心动过速、室颤及传导阻滞引起猝死的发生率最高。

儿童心律失常一定要引起注意,了解儿童心律失常的危害有危害,对身体健康的威胁是不容小觑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时刻关注孩子的身体变化,平时多加预防,一旦有不适感,要及时到专业心血管医院就医,早日诊断治疗,不能一拖再拖,延误治疗。儿童心律失常的治疗过程中,要注意做好日常护理,巩固治疗效果的同时,还能有效防止病情反复或加重。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是怎么引起的?这9大诱因不可忽视!

心律失常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虽然大多数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并不严重,并且不需要治疗,但是有些时候心律不齐是非常危险的,需要去看医生。详细>>

儿童心律失常诊断误区

儿童疾病最早发现的可能是其家长,判断小孩心律失常疾病,家长可能会发生判断错误,那就该咨询医生,其实临床上也存在儿童心律失常的误诊。这就需……详细>>

儿童心律失常的体征及预防

小儿症状较成人为轻,常缺乏主诉,个别年长儿可叙述心悸、胸闷、不适。早搏次数因人而异,同一患儿在不同时间亦可有较大出入。某些患儿于运动后心……详细>>

儿童心律失常诊断误区

儿童疾病最早发现的可能是其家长,判断小孩心律失常疾病,家长可能会发生判断错误,那就该咨询医生,其实临床上也存在儿童心律失常的误诊。这就……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心律失常? 这些不良因素不可忽视

心律失常的最常见原因是心脏病,特别是冠状动脉疾病,心脏瓣膜疾病和心力衰竭。一些心律失常是由出生时出现的解剖异常等先天性出生缺陷引起的,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