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远离心肌炎要有好的方法

2014-08-13 14:02:1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心肌炎的病因有如风湿、梅毒、过敏等反应。防止心肌炎发生的方法有很多,例如改善居住的条件,并避免潮湿的生活环境,另外这些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防止其侵犯心脏,下面我们来具体对心肌炎的预防方法进行介绍。

  远离心肌炎的方法

  1、预防感冒感冒可以加重心肌炎的病情,还可以使已相对稳定的症状再次复发,故心肌炎患者应注意避免伤风感冒。一旦患上感冒,也应及时治疗,防止其对心肌的进一步侵犯。

  2、适量休息,很多人把自己的工作看得很重要,主要目的是为了赚钱,如果这些人想预防心肌炎的话就需要适量休息,不要长时间地看书,也不要长时间地工作,也不要经常性地熬夜,要学会给自己放松。

  3、膳食合理,合理的膳食在满足身体对营养元素需求的同时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也就是增强抵抗疾病的功效。如果大家想预防心肌炎的话就需要保证合理的膳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讲究荤素搭配。

  4、充分休息心肌炎患者应至少休息3~6个月,如果有心脏扩大的患者应至少休息半年以上,同时要限制体力活动。

  5、定期复诊对于慢性心肌炎患者应每隔一定时间到医院复诊,可复查心电图、超声心动图等以了解疾病的发展情况,便于知道今后的治疗。

  6、加强营养心肌炎患者宜进食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饮食,保证有足够的蛋白质,以利于心肌的修复,促进病情恢复。

  7、适量锻炼,很多人为了增强身体抵抗力会经常性地进行体育锻炼,而且是剧烈的体育锻炼,这会增大患有心肌炎的几率,如果想预防心肌炎的话就需要降低运动的频率,简单的运动就可以了。

  8、配合治疗心肌炎患者应以积极的心态配合医生的治疗,切不可采取悲观消沉的态度。因为绝大多数心肌炎的预后良好,只要治疗得当,不会遗留任何后遗症。患者要按时服药,但也不要盲目滥用药物,应遵照医嘱,合理用药。

  温馨提示:心肌炎反复发作的病人,长期服用激素,要注意观察副作用和毒性反应,如高血压、胃肠道消化性溃疡及穿孔、出血等。心肌炎病人要如何护理?心肌炎的病人对毛地黄制剂极为敏感,易出现中毒现象,应严格掌握用药剂量。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心肌炎要有好的方法

心肌炎的病因有如风湿、梅毒、过敏等反应。防止心肌炎发生的方法有很多,例如改善居住的条件,并避免潮湿的生活环境,另外这些疾病要及时进行治……详细>>

围产期也可诱发心肌炎?远离心肌炎要有好方法

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病因有感染、理化因素、药物等,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其中又……详细>>

心肌炎易与什么疾病混淆 远离心肌炎怎么做

心肌炎也算是常见的疾病之一了,但是很多的人都因为耽误了治疗的时间变得更加严重,所以在发现的时候要尽早的去治疗才行,不能耽误治疗的时间。但……详细>>

运动过量可能引发心肌炎 远离心肌炎好方法介绍

心肌炎是心肌发生的局限或弥漫性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病因有感染、理化因素、药物等,最常见的是病毒性心肌炎,其中又……详细>>

远离心肌炎需讲究方法 心肌炎日常护理四要点

心肌炎的病因有如风湿、梅毒、过敏等反应。防止心肌炎发生的方法有很多,例如改善居住的条件,并避免潮湿的生活环境,另外这些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