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生活噪音会引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吃什么好

2014-08-04 09:20:1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生活在一个多方面声音的大环境下,居家时电视、洗衣机、空调、电脑对我们发出声音,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出门时车辆、广告声、音乐声也打破了我们宁静的生活,特别对心律失常的患者来说,噪音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常见的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呢?

1、心悸是心律失常患者最常见的症状,又称为心慌。不论是快速性心律失常还是缓慢性心律失常,心跳的节律或(和)频率发生了明显的改变,患者主观上有“心跳沉重”、“心脏要跳出喉咙口”、“心脏停跳”、“心脏乱跳”等感觉。

2、节律或(和)频率的明显改变可以引发心排血量下降,导致重要脏器,如心脏、大脑供血不足,患者可有胸闷、胸痛、憋气、头晕、头胀、疲乏无力、气急、手足发凉等缺血缺氧症状,严重的患者甚至可以出现晕厥(晕厥【译】:晕厥 (又称错腋)是大脑一时性缺血、缺氧引起的短暂的意识丧失)、神志不清等,所以有这些症状的患者都可能有心律失常。

3、有的患者感到心跳有间歇,有的诉说心脏停跳或心脏有如坐电梯突然下降的感觉,也有的患者感到心烦意乱、注意力不集中、情绪紧张。

生活中很多因素都能够在心脏病的基础上引发心律失常,如过量吸烟、饮酒、情绪刺激等,噪音就是其中之一。虽然生活中大多数的噪音还并没有强烈到让人难以忍受的程度,但研究表明,长时间的噪音可以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等造成不良影响,能够导致心肌细胞自律性以及自主神经功能的异常,从而引发心律失常。所以,心律失常患者除了应该按时服用治疗药物外,还应该注意尽量避开生活噪音集中的场所。

饮食保健

心律失常吃哪些对身体好?

1、应供给富含VitB、VitC及钙、磷的食物,以维持心肌的营养和脂类代谢。应多食用新鲜蔬菜及水果,以供给维生素及无机盐,同时还可防止大便干燥。

2、多食含纤维多的蔬菜水果,如香蕉、甘薯、芹菜等。

参松养心胶囊是在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制的治疗心律失常的中药药物,通过调节心脏传导系统和自主神经系统功能、提高心脏耐缺血缺氧能力,多途径、多环节、多靶点阻断心律失常的发生,治疗各种早搏、心动过速、传导阻滞、阵发性房颤等均显示出独特效果,并且能有效改善心律失常引起的心悸、气短、乏力、失眠等症状。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饮食注意什么?心律失常吃什么食物好?

心脏存在病痛的患者一般都会存在心律失常的症状,这类病人需要格外注意好饮食,包括其饮食习惯以及需要吃什么食物都要一一了解。详细>>

误用药物可引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要注意饮食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撙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则既……详细>>

看比赛易引发心律失常 警惕心律失常的症状

研究表明,几乎每个人都发生过心律失常。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心律失常的机会更多。在医院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医生,我最近经常心慌,有……详细>>

安眠药可引发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患者注意饮食

心律失常是指心律起源部位、心撙频率与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等任一项异常。“心律紊乱”或“心律不齐”等词的含义偏重于表示节律的失常,心律失常则既……详细>>

哪些情绪会诱发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患者注意事项

最近冬春季节更替,天气多变,身体的免疫能力也有所下降,心律失常发病概率也有所增加。特别是有心脏基础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预防心律失常,因为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