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热点文章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生气或增加猝死几率 日常护心要多吃五谷杂粮

2014-06-18 09:57:19      家庭医生在线

心脏健康跟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行为息息相关,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和美国“关爱网”等多家媒体近日综合相关研究发现,生气不仅会伤及心肝肺等人体重要组织器官,而且会增加癌症和猝死几率,缩短预期寿命。那么,生气对心脏有哪些危害呢?日常保护心脏要做什么呢?

生气会伤心脏、甚至增加猝死几率

生气会伤心脏。哈佛大学医学院一项为期20年的跟踪研究发现,生气会导致心梗(MI)或急性冠脉综合征(ACS)危险增加4.74倍。另一项研究发现,与善于控制情绪的人相比,健康的爱发脾气者罹患心脏病而死亡的几率高出19%,爱生气的心脏病患者死亡率更是增加24%。

生气有可能增加猝死几率。《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刊登耶鲁大学蕾切尔·兰帕特博士完成的一项研究发现,脾气暴怒的男性不仅容易发生脑卒中,也容易发生猝死。研究发现,生气会对心血管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怒发冲冠时,肌肉中血流量高出正常水平,导致心脏供血减少,引发心肌缺血、心律不齐、大脑缺氧、气短、甚至猝死。

日常护心应多吃五谷杂粮

一个正常的人应该吃五谷杂粮,各种东西都应该有,要保证身体的营养。但是目前我们的饮食是很不平衡的,过多的能量,缺乏微量元素,比如:各种维生素、各种金属、微量元素,而这些对整个身体的健康却极为重要。但我们现在吃的一些东西过度的强调了高热量、高能量,高热量、高能量进到体内就形成了体内的肥胖、代谢综合症。身体中摄取了太少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平衡的饮食诱发了身体的疾病。作为健康的饮食,要平衡饮食,各种五谷杂粮都应该有。

日常护心切忌懒运动

运动这一点很多人是很难做到的,一般人都认为:我可以少吃,但是我懒得运动。迈开腿要有很好的精神状态,如果天天熬夜,就没有很好的精神状态,就懒得运动。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把工作调整好,把压力减少到最小值,这样才能使自己经常运动。所以迈开腿是有前提条件。

要创造积极、快乐的运动。家庭中老少之间在一起玩耍,或者散步,或一家人周末到户外去运动。这种运动不是单纯的运动,不能为运动而运动。

所有的运动都应该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内容,但我们现在很多人是把它当做任务去做的,强迫自己,这是我不提倡的。我反复强调运动是一种自发的、自己希望的一种运动,而不是被动的强迫性的运动。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增加猝死风险 年轻人如何预防猝死

持续熬夜不眠不休的确是一些人猝死的诱因。因熬夜猝死的人大多数死于突发性心脏病。因为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交感神经过度兴奋,使心跳加速,引发……详细>>

6种食物对抗心脏病 护心要多吃深色食物

保护心脏并不一定意味着每天吃他汀类药物降胆固醇。吃美味的食物也能对抗心脏病,而且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心理障碍或增加心脏病几率?教你保护心脏的方法

心理障碍可能增加心脏病几率?加拿大多伦多成瘾及精神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存在心理障碍的人患上心脏病或中风的可能性会增倍。详细>>

心源性猝死十大恶习排名 五大法宝防猝死

骑车穿行闹市很伤心脏,大吃一顿就能引发猝死,喝醉一宿可能再也醒不过来……这不是危言耸听,不久前,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杂志《柳叶刀》上的一项……详细>>

老年人如何防止猝死?日常要做好哪些防护措施?

现在猝死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生在青年人身上也层出不穷,身体过度的劳累、患有慢性疾病等都会引起猝死,如何有效的预防猝死呢。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