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怎么旅游

2014-04-15 09:36:2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休闲旅游已成为当前人们生活中不缺少的一项有意义的活动。旅游是一项很好的健康活动,同样也是一种运动,会带来体力的消耗,因此要求每个欲求旅游的病人需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旅游应该是在春末、夏初或秋季,这时气候宜人,不会因寒冷或酷暑诱发冠心病发作或招致身体的不适。

2、旅游前,必须准备好或事先服用麝香保心丸,该药对冠心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

3、旅游地点,应选择在环境优美、空气新鲜、人员较少的地方,避开人员拥挤的城市。

4、旅游期间应注意个人保护,如遇到刮风、炎热或湿度过大、阴雨等情况应及时自我调整。

5、要劳逸结合,旅游宜短不宜长。每日活动时间不超过6小时为宜。

6、要有人陪,如遇意外便于及时提供可靠的病史资料。

7、旅游停歇点应选择在条件较好的旅馆,使人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保证能充分休息。

8、注意心理调节,缓解紧张情绪,以防情绪因素招致冠心病发作。

9、不宜参加爬山、登高、划船、游泳等剧烈活动。

心绞痛频繁发作者、心肌梗塞后3个月以内者、心功能不全者,均属暂不能参加旅游的范围。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患者旅游要注意 出行途中病发怎么办

旅游,可以适当地活动筋骨,放松心情,感受自然风光,对身体有益。但是,病人应不应该出行旅游呢?对病人来说,旅游仿佛一把双刃剑,既可能促进患……详细>>

春暖旅游热 冠心病患者出游要守规则

春暖旅游热,冠心病患者安全出游守则,春季气温回暖,风景宜人,许多朋友都选择在即将来临的清明小长假外出旅行。感受自然风光,放松心情对心脏病……详细>>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冠心病患者便秘有心梗的风险?5个好方法解决冠心病患者便秘的问题!

冠心病患者在生活中是比较容易出现便秘问题的,因为大部分患者是老年人容易引发相应的消化道问题,消化功能减弱就会导致便秘。所以患有冠心病的中……详细>>

冠心病心慌怎么回事?冠心病患者怎么去调理?

冠心病的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心慌、气短的症状表现,但是冠心病的患者出现这些症状的原理,相信大家有可能不太了解,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到冠心病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