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喝茶有学问 常吃菠菜抑制冠心病

2014-03-20 09:50:41      家庭医生在线

冠心病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很多冠心病患者要注意如何预防冠心病的发作。有些冠心病患者有喝茶的习惯,那么冠心病患者喝什么茶好呢?浓茶容易导致动脉硬化。专家告诉你,冠心病患者喝什么茶既健康,又可防发作。

冠心病患者喝什么茶好

1、补益麦冬茶

配方:麦冬30克,大生地30克。将两味药用文火煎沸,代茶饮服。

效用:有明显的清热养阴生津作用,具补气养心的功效,可加强心肌营养,提高心肌耐缺氧能力,是中老年人预防冠心病心绞痛的保健饮茶。

2、止痛活血茶

配方:红花5克,檀香5克,绿茶2克,赤砂糖20克。煎汤代茶饮服。

效用:红花可活血化淤,檀香可理气止痛,绿茶可消食化痰,赤砂糖配伍上述各药有温经活血之效,此茶具有较好的活血化淤止痛作用,可防治冠心病患者的胸闷和隐痛。

3、舒心菖蒲茶

配方:石菖蒲3克,酸梅肉5枚,大枣肉5枚,赤砂糖适量。煎汤代茶饮服,每日一次。

效用:石菖蒲可舒心气、畅心神,有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酸梅、枣肉可健脾宁心。本药茶对心气虚弱、心血不足的惊恐、心悸、失眠、健忘、不思饮食等证效果尤佳,也适宜于冠心病患者服用。

常吃菠菜 可抑制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呢

1、绿色蔬菜。

如菠菜、韭菜、黄瓜、芹菜、大蒜等,这些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尤其是芹菜,对冠心病伴高血压病人具有降低血压、镇静安神的作用。

2、白色食物。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如燕麦粉、燕麦片。能有效降低血甘油三酯、胆固醇,每日以食用50克为宜,不能过量。还要多喝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钙、铁等多种人体需要的物质,能抑制胆固醇的含量,有助于防止冠心病进一步发展。

3、红色食物。

每天可以饮少量红葡萄酒,但不能过量,以50-100毫升为宜。还可适当补充瘦猪肉、牛肉等红色肉类,尤其要多吃羊肉和狗肉,因为羊肉和狗肉属于热性食物,产热量大,能够御寒。可以控制血压上升。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得了冠心病的病人有哪些饮食禁忌?是很多冠心病病人都尤为关心的。如果发生了冠心病,不要让冠心病一而再再而三的困扰着大家,该病早发现早治疗是……详细>>

冠心病患者饮食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患者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冠心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冠心病患者饮食上怎么吃?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这种疾病。详细>>

冠心病患者的生活禁忌

冠心病是一种不可逆的慢性病,一旦戴上这顶“帽子”,就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但是,冠心病患者一样可以带病延年。关键是在合理用药的基础上……详细>>

冠心病患者远离高枕头 纠正冠心病易患因素

冠心病,请扔掉高枕头。事实上,枕头的高低并不仅仅影响颈椎、睡眠,它与心脏的健康也息息相关。枕头过高,熟睡后导致颈部弯曲、呼吸不畅,引起心……详细>>

冠心病患者的食物选择有大学问

冠心病是一种由冠状动脉器质性(动脉粥样硬化或动力性血管痉挛)狭窄或阻塞引起的心肌缺血缺氧(心绞痛)或心肌坏死(心肌梗塞)的心脏病,亦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