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如何预防先天性心脏病?

2014-03-11 09:42:26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先天性心血管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随着心血管医学的快速发展,许多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得到准确的诊断和合理的治疗,病死率已显著下降。下面专家就介绍一下如何预防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可能与遗传、宫内感染和大剂量放射性接触等因素有关,因此预防先天性心脏病要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接触宠物

为什么预防先天性心脏病要远离宠物,因宠物身上的细菌及微生物也可能造成孩子先天性心脏病。

2、远离强磁场

预防先天性心脏病要注意在怀孕早期(3个月之前)尽量别在电脑前微波炉等磁场强的地方坐太长时间,因这时的胎儿还不稳定,各个器官还正在成形阶段,很可能造成孩子先天性心脏病。

3、做好妊娠期保健

虽然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尚不十分明确,但为了预防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应注意母亲妊娠期特别是在妊娠早期保健,如积极预防风疹、流行性感冒、腮腺炎等病毒感染。避免接触放射线及一些有害物质。

预防先天性心脏病要注意在医生指导下治疗,避免服用对胎儿发育有影响的治疗物质。积极治疗原发病,如糖尿病等。注意膳食合理,避免营养缺乏。防止胎儿周围局部的机械性压迫。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先天性心脏病的危害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不仅会并发很多其他类型的疾病,而且还严重影响患者的生长发育及日后治疗效果,所以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要做的尽早治疗,一般为1-5岁……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术前怎么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绝大多数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那么在手术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前,家人要怎么护理先天性心脏病患者,才能让先天性心脏病的手术治疗进展……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饮食注意事项

对于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患者来说,如果不注意该病的治疗或者是科学的护理措施,该病很容易恶化。因此,专家认为,患者的家属一定要特别注意患者日……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婴儿的护理

婴儿不能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感受,只能用哭闹来表示自己的闹心。那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婴儿要怎么护理才能保证婴儿的健康成长呢?作为家长更应该……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

先心病一般是无法自行愈合的,均需通过手术或者介入的方法根治。但是对于缺损口径小于0.5cm 的室缺或房缺,可以无需治疗,它不会对患儿心脏……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