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先心病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2014-02-27 09:55:23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先天性心脏病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先天性心脏病疾病是由于胎儿的心脏在母体内发育有缺陷或者部分发育停顿而导致的畸形。那么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症状表现都有什么呢?

专家对先天性心脏病症状表现回答如下:

一、心衰

刚出生的婴儿出现心衰的话通常被认为是一种急症,一般是因为患病儿童有非常严重的心脏缺损造成的。由于肺循环、体循环充血,心脏的血液输出量减少。患病儿童面色灰显得苍白,心跳速度过快,呼吸比较困难,心跳接近两百,而血压通常会比较低。肝脏会变大,但是肝脏外周水中少。可以听到奔马律。

二、紫绀

多在口唇、鼻尖、手指和脚趾的甲床会比较明显。

三、蹲踞

通常在剧烈活动之后会出现蹲踞的症状。这样可以增加体循环血管的阻力,从而减少心膈缺损产生的分流,也能够增加静脉血液回流,改善肺部的血液循环。

四、杵状指(趾)和红细胞增多症

先天性心脏病几乎都会伴有杵状指(趾)和红细胞增多症。这种病症的机理还不是很清楚,但是红细胞增多是由于动脉低血氧而造成的一种生理反应。

五、肺动脉高压

先天性心脏病通常会造成肺动脉高压,当症状严重时,可能会无法治愈,唯一的方法就是心肺移植手术,如果到这种程度,患者通常会在四十岁之前死亡。

六、发育障碍

先天性心脏病症状主要有哪些表现?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患病儿童通常发育都会有障碍,比如营养不良、十分瘦弱矮小、发育十分迟缓等。

上面我们说过先天性心脏病是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也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主要病种。那么什么是心血管疾病呢?随着生产的发展、阶级的分化、环境(包括饮食)的改变,营养不平衡的现象逐渐发生。少数人可能出现营养过剩,而更多的人则处于营养缺乏的状态。这两种极端,加上其他因素,均可导致各种不同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防治先天性心脏病也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前提。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哪些症状要警惕先心病?小儿先心病的症状

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是心脏病中最为常见的,而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在孩子三岁时就可以进行确诊,诱发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病因有内因也有外因。小儿……详细>>

先心病患儿多 如何防治先心病

先天性心脏病的存活率较低,大部分的患者都难以活到青年时期。我国每年有将近20万先心病患儿出生,加上尚未接受手术的,共有将近200万等待治……详细>>

环境污染是先心病的主要原因

先天性心脏是心脏病是一种,就是一生下来就患有心脏病,很多人认为先天性心脏病是遗传导致的。但是专家表示,遗传不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主因,患先天……详细>>

预防先心病的注意事项

预防先天性心脏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长期接触放射线会导致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吗,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重点是什么,心脏病的发生与长期接触放射线有……详细>>

高龄产妇导致胎儿先心病 治疗先心病有哪些方法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