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脑血管畸形饮食要控制热量

2014-02-20 00:13:03      家庭医生在线

脑血管畸形饮食治疗要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水平,控制体重,防止或纠正肥胖,利尿排钠,调节血容量,保护心、脑、肾血管系统功能。采用低脂肪低胆固醇、低钠、高维生素、适量蛋白质和能量饮食。

1、能量:因为体重每增加12.5kg,血压就会增加7~10mmHg,所以应该将体重控制在标准体重的范围内,体重减轻应该为每周1.0~1.5kg为宜。

2、蛋白质:应该选用高生物价的优质蛋白,植物蛋白最好是占一半,动物蛋白选用鱼、鸡、牛肉、鸡蛋白、牛奶等。

3、脂类:多食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芝麻油等;限制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乌贼鱼、脑髓等。

4、碳水化合物:应该食用多糖,如淀粉、玉米、小米等,同时还有高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加速胆固醇的排出。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应该少吃。

5、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1)限制钠盐摄入:实验证实,吃盐越多,高血压病患病率越高。

(2)补钾:限制钠盐的时候要注意补钾。多吃用含钾高的食物:豌豆苗、莴笋、芹菜、丝瓜等。

(3)补钙:钙对高血压的治疗有一定的疗效,每天供给1000mg 左右。多食用含钙多的食物:黄豆、 牛奶、花生、鱼虾、红枣、芹菜等。

6、维生素:大剂量的维生素C可使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排出体外,改善心功能和血液循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管畸形可以治愈吗? 脑血管畸形必须手术吗?

脑血管畸形多是由于先天性的、非肿瘤因素引起的脑血管数量及结构异常,进而影响到脑部血流情况,使得患者出现神经功能障碍表现,脑血管畸形主要有……详细>>

脑血管畸形有哪些症状? 脑血管畸形头晕是怎么回事?

脑血管畸形是指脑血管发育障碍引起的脑血管数量及结构的异常,由于先天性、非肿瘤因素引起,对于正常的脑血流产生影响,甚至使患者出现神经功能障……详细>>

脑血管畸形要严格护理

脑动静脉畸形的血管团大小不等,小的可以在脑血管造影中不显影,大的可涉及整个大脑半球。畸形团内的血管壁厚薄不均。在结构上表现为静脉壁的弹力……详细>>

脑血管畸形的症状表现

血管畸形是脑血管先天性、非肿瘤性发育异常。是指脑血管发育障碍而引起的脑局部血管数量和结构异常,并对正常脑血流产生影响。其破裂出血主要表现……详细>>

脑血管畸形饮食少吃油腻

脑血管畸形属于先天性疾病的情况,无有效预防措施,关键在于早期发现,早期手术治疗,大多数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