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脑血管畸形的日常饮食注意

2014-02-20 00:09:52      家庭医生在线

脑血管畸形对身体健康危害极大,除了要及时救治,饮食保健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脑血管畸形的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观察生命体征变化

严密观察意识、瞳孔及生命体征的变化 患者意识水平的变化是反映病情轻重的重要指标,做到及早发现病情变化及时抢救对患者的预后至关重要。

保持安静,尽量减少探视

出血的患者应绝对卧床休息4~6周,头部抬高15°~30°。将患者安置在安静、空气新鲜的病室,限制探视,绝对卧床休息,避免情绪激动、用力咳嗽等诱因,防止破裂出血。

合理饮食,保持大便通畅

(1)给予患者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进食困难的患者应给予流质饮食,以保证营养的供给,并记录好出、入量,保持水、电解质的平衡。对于有高血压患者,宜低钠饮食,控制钠盐的摄入。多吃水果蔬菜。少肉类,特别是猪肉(猪肥肉绝对禁忌)其他肉类适量。

(2)了解患者每日大便情况,有便秘患者及时遵医嘱处理,鼓励患者多食粗纤维食物、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必要时遵医嘱给予服用缓泻药,小量灌肠或使用肛门栓剂,以促进排便。避免因大便干燥而用力排便而增加颅内压,导致脑血管畸形出血的发生。维持规律的排便时间也有利于康复的训练。

(3)情绪方面,避免生气,减少各方面压力。适当体育锻炼,避免过度劳累。规律作息时间,避免熬夜和睡眠时间不足。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管畸形可以治愈吗? 脑血管畸形必须手术吗?

脑血管畸形多是由于先天性的、非肿瘤因素引起的脑血管数量及结构异常,进而影响到脑部血流情况,使得患者出现神经功能障碍表现,脑血管畸形主要有……详细>>

脑血管畸形有哪些症状? 脑血管畸形头晕是怎么回事?

脑血管畸形是指脑血管发育障碍引起的脑血管数量及结构的异常,由于先天性、非肿瘤因素引起,对于正常的脑血流产生影响,甚至使患者出现神经功能障……详细>>

脑血管畸形要严格护理

脑动静脉畸形的血管团大小不等,小的可以在脑血管造影中不显影,大的可涉及整个大脑半球。畸形团内的血管壁厚薄不均。在结构上表现为静脉壁的弹力……详细>>

脑血管畸形的症状表现

血管畸形是脑血管先天性、非肿瘤性发育异常。是指脑血管发育障碍而引起的脑局部血管数量和结构异常,并对正常脑血流产生影响。其破裂出血主要表现……详细>>

脑血管畸形饮食少吃油腻

脑血管畸形属于先天性疾病的情况,无有效预防措施,关键在于早期发现,早期手术治疗,大多数取得良好的临床效果。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