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脑梗塞患者要注意日常食物选择

2014-02-17 14:40:40      家庭医生在线

脑梗塞在治疗的同时要注意它的饮食,这样有助于身体更快的康复,那么脑血栓要如何进行食物方面的选择呢?

脑血栓食物选择

1、要增加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粮,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葱、大蒜、香菇、木耳、海带、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时宜吃清淡、细软、含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宜采用蒸、煮、炖、熬、清炒、氽、熘、温拌等烹调方法,不适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脑梗塞患者可多吃十种水果

木瓜: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

草莓: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有很高临床价值,对高血压有一定功效。

猕猴桃: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果胶,鞣酸,柠檬酸,黄酮类物质,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丰富,长期食用,可降血压,血脂等症。

猕猴桃汁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律不齐,预防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

杏:食用杏仁对心脏有保护作用。

西瓜:西瓜汁富含VA,B,C和蛋白质,葡萄糖,果糖,蔗糖酶,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钙,铁,粗纤维等,对高血压有很好作用。

柿子:柿叶含大量VC,具有降压,保护心血管作用。

柿子中含维生素较一般水果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大有益处。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有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柑橘: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预防血栓形成。经常食用,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生吃核桃与桂圆肉,山楂,能改善心脏功能。

石榴:软化血管。

枣:辅助治疗心脏病,高血压,缓和动脉硬化。

苹果:每天食300g,血液中胆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会硬化。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塞人吃东西想吐?脑梗塞后的食物营养?

脑梗塞急性发作会诱发很多严重的临床症状,比较常见的几种症状为,头晕、恶心、呕吐、昏迷。因此,很多患有轻微脑梗塞的患者,可能会突然出现吃东……详细>>

脑梗塞患者可以吸烟么?脑梗塞患者可以喝茶吗?

吸烟是一种不良爱好,香烟中含有大量毒素成分,会对患者呼吸系统造成严重损伤,甚至会提高一系列全身性疾病的发生概率。临床数据显示,吸烟的患者……详细>>

脑梗塞喝牛奶可以吗?脑梗塞可以吃鸡蛋?

由于脑梗塞发生后很容易使患者遗留运动功能障碍相关的后遗症,甚至很多患者会丧失自理能力,因此就需要家属进行密切的生活护理。但由于很多脑梗塞……详细>>

脑梗塞的原因是什么 脑梗塞不能吃什么食物?

脑梗塞是由于脑组织局部供血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停止,造成该血管供血区的脑组织缺血、缺氧,引起局部脑组织坏死、软化,并伴有相应部位的临床症状……详细>>

脑梗塞患者呼吸薄弱?脑梗塞病人呼吸急促?

脑梗塞会造成严重的大脑损伤,而大脑是人体的中枢系统,对多种组织、器官功能都有一定的调节作用。有部分脑梗塞患者会合并呼吸功能异常的现象,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