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脑血栓形成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脑栓塞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急性肠系膜上动脉病慢性肠系膜缺血血栓性疾病

脑梗塞要怎么吃?脑梗塞患者日常多吃水果

2017-07-04 09:47:04      家庭医生在线

脑梗塞应该怎么吃呢?几乎所有疾病和饮食都有很大的关系,日常饮食安排是否合理对疾病就会有不同的影响。今天,要为大家科普的是脑梗塞的饮食,吃哪些食物对脑梗塞有好处,以及脑梗塞的日常饮食应该怎么吃,快来了解了解吧。

脑梗塞吃哪些食物好

猕猴桃。猕猴桃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果胶、鞣酸、柠檬酸、黄酮类物质,含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丰富,长期食用,可降血压、血脂等症。

苹果。俗话说得好: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不仅仅对脑梗塞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具有润肠、止泻、解暑、醒酒、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等功效。

山楂。山楂具有活血化瘀、软化血管、降血压、降血脂等作用。可用以泡茶、煮粥、煎汁、是心脑血管病患者的极好食品。

草莓。富含维生素和果胶物质,除了有防治坏血病外,还有防治脑梗塞、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脑溢血、高血压的作用。

与此同时,脑梗塞的饮食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

脑梗塞的饮食建议

不吃三高食物。高脂肪、高热量、高糖的食物在长期大量的进食后,可以导致血液的血脂增高,影响脑梗塞的治疗,这是脑梗塞患者一定不能吃的。比如少吃或不吃肥肉、鱼卵、动物内脏等,不吃煎炸的食物,像烤鸡翅等。

限制脂肪摄入量。这也是脑梗塞的饮食注意事项,每日膳食中要减少总的脂肪量,减少动物脂肪,烹调时不用动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

适量增加蛋白质。由于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可由瘦肉,去皮禽类提供,可多食鱼类,特别是海鱼,每日要吃—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腐,豆干,对降低血液胆固醇及血液粘滞有利。

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

注意烹调用料。为了增加食欲,可以在炒菜时加一些醋、番茄酱、芝麻酱。食醋可以调味外,还可加速脂肪的溶解,促进消化和吸收,芝麻酱含钙量高,经常食用可补充钙,对防止脑出血有一定好处。

脑梗塞的患者要经常饮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间。这样可以稀释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脑梗塞的具体饮食应该要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詹远 )

脑梗塞吃什么水果好?脑梗塞应多喝水

脑梗塞的饮食是否有特殊的地方呢?脑梗塞是需要日常控制防止发病的,在这其中饮食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脑梗塞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多喝水,并且多吃一……详细>>

脑梗塞不能吃什么

脑梗塞不能吃什么?脑梗塞是高发性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专家表示:任何疾病都需要在饮食上进行合理的调理,即让营养得到了均衡,同……详细>>

脑梗塞患者多吃一些蛋白质食物

适量增加蛋白质。由于膳食中的脂肪量下降,就要适当增加蛋白质。可由瘦肉,去皮禽类提供,可多用鱼类,特别是海鱼,每日要吃一定量的豆制品,如豆……详细>>

脑梗塞患者要适量增加蛋白质

脑梗塞的主要因素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体重超重、高脂血症、喜食肥肉,许多病人有家族史。多见于45~70岁中老年人。详细>>

酒精肝年轻化 日常多吃水果有好处

现如今,酒精肝已经不再是中老年人容易患上的疾病了,年轻人也会出现酒精肝的症状。那么,患了酒精肝究竟应该如何安排饮食最好呢?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

  • 张泽舜

  • 柯以铨

  • 龙浩

  • 欧阳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