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告诉你房间隔缺损应该如何预防?

2014-02-15 10:25:33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样预防小儿房间隔缺损ASD呢?很多在线咨询的人很关怀这个问题。导致房间隔缺损ASD的主因很复杂。根据临床的有关数据显示,至今为止,只有极少数的先心病病人能查出发病的主因。但加强孕妇如风疹、风行完美冒腮腺炎等的预防工作,伴随让孕妇阔别放射线、风疹病毒性疾病和防预与发作有关的一切起因。以及对高龄产妇、吸烟饮酒方面的橙色预警。营造婴儿发育成长的良好环境。这些方法将对预防房间隔缺损ASD(房缺)有积极意义。

首先,预防房间隔缺损ASD要从胎儿发育的环境起因方面入手:

(1)必须预防下边两种主要的被传染,妊娠前三个月患病毒或细菌被传染,尤其是风疹病毒,其次是柯萨奇病毒,这些病毒导致出生的婴儿房缺发作率都较高。防预以及减少施用某些药物患代谢性疾病或慢性传播疾病,由于缺氧、母亲高龄(接近更年期)等均有导致房间隔缺损ASD的危险,所以必须加紧预防这些环境起因。伴随注意如羊膜的病变,胎儿受压,妊娠初期先兆流产,母体营养不好的、糖尿病、苯酮尿、高血钙,放射线和细胞毒性药物在妊娠初期的应用方面。应开展科普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对适龄人群进行重点监测,充足发扬医务职员和孕妇及其家属的作用,以预防房间隔缺损ASD发生。

详细做法包涵以下几个方面:

1、戒除不好的生活习惯包涵孕妇本人及其配偶,如嗜烟、酗酒等。

2、孕前积极治疗影响胎儿发育的疾病如糖尿病红斑狼疮、贫血等。

3、积极做好产前诊断工作,预防感冒,应尽量防预施用已经证实有致畸胎作用的药物防预接触有毒有害物质。

4、对高龄产妇有先心病家族史夫妇一方有重症疾病或缺陷者,应重点监测。

(2)遗传起因方面:当然房间隔缺损ASD具有遗产倾向,但是根占有关数据表明,大部分的房间隔缺损ASD是由多个基因与环境起因相互作用所产生。如果后天环境良好,是能够防预房间隔缺损ASD遗传现象发生。

(3)值得一提的是有些先天性心脏病在高原地较多,有些先天性心脏病有分明的男女士别间发作差异,说明出生地海拔高度和性别也与本病的发生有关。房间隔缺损ASD作为通常的先心病,这些起因则需要人们自行调节。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间隔缺损应该如何治疗好?

继发孔型房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诊断确立,即使患儿无明显症状也应手术治疗。继发孔房间隔缺损的外科治疗已取得良好疗效,术后患儿生长发育正常,……详细>>

介绍房间隔缺损的预防措施

房间隔缺损是先天性心脏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病变。根据Abbott1000例单纯性先天性心脏病的尸体解剖,房间隔缺损居首位,占37.4%。但因……详细>>

请问房间隔缺损疾病的发生如何预防?

房间隔缺损是先天性心脏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病变。但因临床表现多不明显,常被忽视。房间隔缺损多发于女性,与男性发病率之比约为2:1。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心病房间隔缺损的预防措施是什么?

导致先心病房间隔缺损的主因很复杂。根据临床的有关数据显示,至今为止,只有极少数的先心病病人能查出发病的主因。但加强孕妇如风疹、风行完美冒……详细>>

房间隔缺损的饮食原则和禁忌

左右心房间隔上的缺损称房间陨缺损,约占先天性心脏病的5%-10%,房缺的杂音很轻不易听到,往往在学龄儿童查体时才被发现,心电图表现为右束……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