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寒冬为心血管做一次体检,预防动脉瘤

2014-02-13 19:34:36      家庭医生在线

改用能降低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的饮食,可能有助于顶防动脉瘤的发展。了解你是否在动脉瘤的危险期,并采用适当的措施防止动脉瘤形成。特别是如果你有中风或心脏病家族史。改变你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以改善你的总体健康状态。有规律的锻炼,注意你的饮食,如果吸烟请戒掉。

目前国际上对心脑血管病公认的理论是:血管病变是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的主要因素,而大血管的变化比小血管的变化早出现5-10年左右;也就是说,如果能发现大血管的早期改变,对于心脑血管病变的防治是非常有意义的。

冬季,气候冷暖多变,周围时常有听闻心肌梗死、中风的发生。对于这些心脑血管突发病,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提前发现呢?

目前国际上对心脑血管病公认的理论是:血管病变是心脑血管事件发生的主要因素,而大血管的变化比小血管的变化早出现5-10年左右;也就是说,如果能发现大血管的早期改变,对于心脑血管病变的防治是非常有意义的。

有什么方法可以用于大血管的检测呢?

目前疾病的检查方法,心脏病也好,脑血管病也好,做的很多检查都是针对脏器的,比如超声、CT、核磁共振等,但是不能针对整个身体的大血管。所以我们需要找一个非常简便的方法做大血管的检测,这就是动脉硬化仪器的检测,欧美国家已将其列入高血压指南,我国卫生部将其列入十年百项计划,向全国推广应用。

动脉硬化仪器检测是一个最基本的早期筛选动脉病变的技术,它采用新一代的非侵入性检测手段,具有无创简便的特点,是针对血管的早期功能性检测,即当大血管一旦发生弹性、顺应性改变时,相关数据即可出现改变;它可以比传统的检查如影像、超声等更早了解血管变化情况。当动脉硬化检测发现问题后,根据症状的特点,比如说你经常头晕,就要考虑是不是脑血管的问题,重点再做相关的一些检查。

(责任编辑:姜素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师详解治疗动脉瘤的药物

动脉瘤压迫左主支气管可引致呼吸困难,穿破入肺或支气管则产生咯血,压迫左侧喉返神经则呈现声音嘶哑。 动脉瘤缓慢长大,最终穿破出血致死。而本……详细>>

吸烟增加动脉瘤破裂风险 如何预防动脉瘤发生?

动脉瘤是可能在全身部位发生的一种肿胀性疾病,给人体造成的影响是不可忽视的,日常要注意预防保健。那么你知道吗?动脉瘤其实也是非常危险的。详细>>

脑动脉瘤患者的饮食护理怎么做

脑动脉瘤的术后饮食应注意清淡富于营养,保证患者充分休息,避免劳累及情绪激动,患者如无贫血,不必要进行补血,平时在饮食中注意食疗即可。肿瘤……详细>>

专家告诉你动脉瘤应该怎么预防?

动脉瘤是由于动脉管壁薄弱而发生的一种永久性肿胀疾病。动脉瘤可在任何部位形成,但发生动脉瘤最常见及最麻烦的地方,是在脑动脉、主动脉,以及把……详细>>

告诉你动脉瘤应该怎么预防

动脉瘤是由于动脉管壁薄弱而形成永久性的局限性扩张。可在任何部位形成,可分为:真性、假性和夹层动脉瘤,多为动脉硬化或创伤所致,梅毒性少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