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解析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2014-02-12 16:29:55      家庭医生在线

心律失常怎么办?相信这个是很多心律不齐患者最关心的话题。心律不齐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可轻可重,轻者不会影响日常的生活作息,重者则会给平时的工作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想知道心律不齐怎么办,首先要知道引起心律不齐的原因,这样才能够对症下药,药到病除。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下面对心律不齐怎么办,引起心律不齐的原因都有哪些。

1、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

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是窦性心律不齐中最多见的一种。面对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怎么办,首先要知道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是由于在呼吸过程中,体内迷走神经与交感神经的张力产生转变,使窦房结自律性也因之产生周期性、规律性转变。吸气时交感神经张力增高,心率增快,呼气时迷走神经张力增高,心率变慢。心率快慢转变的周期恰即是一个呼吸周期,停止呼吸时心律转为规整。

2、非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

非呼吸性窦性心律不齐较少见,具体原因还不十分清楚,有人认为与生气、情绪不稳定、或使用某些药物有关。

3、与心室收缩排血有关的窦性心律不齐:

与心室收缩排血有关的窦性心律不齐,是由于心室收缩排血异常致窦房结血液提供不均匀,从而造成窦房结的自律性产生转变。

4、异位心律诱发的窦性心律不齐:

异位激动,尤其是发自心房的异位激动,有时可使窦房结的激动提早产生,继之窦房结受抑制,因而产生一过性异位激动所诱发的窦性心律不齐。

以上为您解释了面对心律不齐怎么办以及引起它的原因,相信您已经了解到了,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专家提醒您,如果发现身体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检查,切勿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媒提示心律失常风险 心律失常如何预防?

心律失常是怎么回事?有功能性的心律失常,也有器质性的心律失常。心律失常不仅可使患者产生心慌,心前区不适,胸闷、头晕等症状,而且使心脏的排……详细>>

解析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怎么办?相信这个是很多心律不齐患者最关心的话题。心律不齐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可轻可重,轻者不会影响日常的生活作息,重者则会给平时的……详细>>

心律失常如何预防?稳定情绪可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预防十分重要,完全预防心律失常发生有时非常困难,但可以采取适当措施,减少发生率,要做到以下几点:详细>>

预防心律失常做到这些 心律失常患者预后如何?

心脏正常激动起源于窦房结,沿着传导系统下传,在一定时间范围内依次抵达心房和心室,使心脏收缩和舒张。如果窦房结激动异常或激动产生于窦房结以……详细>>

心律失常危害大 要如何预防

心律失常会带来哪些危害呢?心律失常虽然不是特别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但是如果拖延治疗就很可能带来其他的危害,引发其他的疾病。因此,为了保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