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脑血栓的检查

2013-12-29 22:48:3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准备做脑血栓检查的人们来说,脑血栓检查是她们关心的问题。很多人不知道脑血栓检查,疑惑不已。脑血栓是目前严重威胁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大敌,针对这一情况,专家具体介绍脑血栓检查,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1.脑脊液 (CSF) 检查 

      脑压正常,脑压增高提示大面积脑梗死,出血性梗死CSF可呈血性或镜下红细胞;感染性脑栓塞如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膜炎,CSF细胞数增高(200×106/L或以上),早期中性粒细胞为主,晚期淋巴细胞为主;脂肪栓塞CSF可见脂肪球。

  2.血尿便常规及生化检查

       主要与有栓子可能来源的感染,风心病,冠心病和严重心律失常,或心脏手术,长骨骨折,血管内介入治疗等相关,其他根据患者情况可选择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方面的检查。

  3.大便常规:

  一般无变化,脑血栓病人检查大便的目的,是为了发现寄生虫和其他肠道疾病。大便潜血以发现胃肠道的出血。

  4.血糖测定和糖耐量试验:

  可发现糖尿病患者和糖耐邀低下病人。糖尿病与动脉粥样硬化关系密切,是脑血管病的危险因素。研究发现,脑血管病急性期,无论出血性或缺血性,有中数病人糖耐量低下。缺血性脑血管病不论在短暂脑缺血发作期间、急性期及恢复期均常有糖耐量低下,而且持续地存在。而在糖耐量低下的脑血管病人中,凝血因子VIII相关抗原、纤维蛋白原、甘油三酯显著高于正常,血液存在高凝状态,是促发脑血管病的原因之一。

  以上就是对脑血栓的检查方法有哪些的介绍,如果患有脑血栓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不要耽误了病情,患者一定要尽早的治疗,脑血栓严重影响到了朋友的生活和工作,危害很大,所以,当朋友发现患有脑血栓时应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徐蓓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检查

对于准备做脑血栓检查的人们来说,脑血栓检查是她们关心的问题。很多人不知道脑血栓检查,疑惑不已。脑血栓是目前严重威胁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大……详细>>

治疗脑血栓需要做哪些检查

脑血栓是常见的中老年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据调查统计,每年都有大约500万左后人群患上脑血栓,并且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人群死于脑血栓,严重……详细>>

脑血栓的病因及检查

脑血栓临床上以偏瘫为主要临床表现,多发生于50岁以后,男性略多于女性。脑血栓的形成与以下三方面因素有关。血管病变最重要而常见的血管病变是……详细>>

脑血栓应做的化验检查

脑血栓对尿常规并无影响。当病人有肾小动脉硬化并存时,尿常规可有异常。有慢性前列腺炎的男病人,尿中可有脓球、蛋白。尿糖检查可发现既往症状不……详细>>

脑血栓的检查项目有哪些?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脑血栓是临床上常见疾病,属于缺血性脑血管病的一种,主要是由于脑血管病本身病变造成的,最常见的病因就是动脉硬化。当患者血压改变血流缓慢加上……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