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冠心病的晚期症状都有哪些呢

2013-12-25 09:17:57  来源:中华网健康    转载

冠心病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脏疾病,在冬天更容易发病,这种疾病的危害很大,对于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到了晚期冠心病有哪些症状呢,一起来了解下。

1、心绞痛:

表现为胸骨后的压榨感闷胀感伴随明显的焦虑持续3到5分钟,常发散到左侧臂部肩部下颌咽喉部背部,也可放射到右臂。有时可累及这些部位而不影响胸骨后区,用力情绪激动、受寒饱餐等增加心肌耗氧情况下发作的称为劳力性心绞痛。休息和含化硝酸甘油缓解有时候心绞痛不典型可表现为气紧晕厥虚弱嗳气。

2、心肌梗塞:

梗塞发生前一周左右常有前驱症状如静息和轻微体力活动时发作的心绞痛,伴有明显的不适和疲惫梗塞时表现为持续性剧烈压迫感、闷塞感甚至刀割样疼痛位于胸骨后,常波及整个前胸以左侧为重部分,病人可延左臂尺侧向下放射引起左侧腕部手掌和手指麻刺感部分,病人可放射至上肢肩部颈部下颌以左侧为主。

3、无症状性心肌缺血:

很多病人有广泛的冠状动脉阻塞却没有感到过心绞痛,甚至有些病人在心肌梗塞时也没感到心绞痛,部分病人在发生了心脏性猝死常规体检时发现心肌梗塞后才被发现。

4、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

部分患者原有心绞痛发作以后由于病变,广泛心肌广泛纤维化心绞痛逐渐减少到消失,却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如气紧水肿乏力等还有各种心律失常表现为心悸。

5、猝死:

指由于冠心病引起的不可预测的突然死亡,在急性症状出现以后6小时内发生心脏骤停所致,主要是由于缺血造成心肌细胞电生理活动异常而发生严重心律失常。

上述介绍的就是冠心病的晚期症状,大家都了解了吧,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避免冠心病伤害到我们,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分类是什么?冠心病的症状都有哪些?

冠心病是指由于心脏的冠状动脉缺血而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综合症,该病可由于多种因素所致,主要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畸形等等。冠心病在临床上的分……详细>>

冠心病是什么病?都有哪些症状呢

我们都听过冠心病,知道这是心脏病的其中一个类型,但再往下可能就不是太了解了,尤其是该病所表现出来的一些症状,为了帮助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这……详细>>

早期冠心病的症状都有哪些?如何治疗冠心病最好?

一旦出现了冠心病不加以重视就对日常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对于早期的冠心病治疗效果还是很显著的,所以对于早期冠心病必须要有一个了解,为……详细>>

冠心病早期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冠心病是一种多发的、常见的心脏疾病,近年来,发病率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冠心病的症状有哪些呢?了解其症状能够……详细>>

冠心病的征兆和病因都有哪些呢

导致冠心病的因素其实是有很多的,而且该病早期身体是会出现一些症状的,一定要及时留意自己身体的变化,以便能够随时进行诊治,为了让大家弄清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